遙遠的過去,和遙遠的未來(有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5:58:26 作者:納尼·僧 Language

可不是讓你來看評論的
最近看的《棋魂》,剛看完,然後想寫。
劇透:六年級的進藤光無意中翻出了爺爺倉庫的舊棋盤。觸碰棋盤的一瞬間也釋放出了寄居在其上的平安時代棋士藤原佐為的靈魂。附身於小光體內的佐為視棋如命,小光在其軟磨硬泡下開始下圍棋,第一局就遇上了生命的宿敵——塔矢亮(同齡,高手,名人之後)。小光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圍棋,在學校起手圍棋社,參加比賽,但真實水平還只是菜鳥,塔矢卻含辛茹苦為了和小光比賽,如願以償時,發現小光真實水平,失望與發怒。而,此刻,卻激發了小光要追逐塔矢亮的鬥志。(兩年〇四個月後)小光不斷努力,終於進入職業圍棋屆,在失去佐為後經歷了一段行屍走肉並執意放棄圍棋的傷痛後在一次編劇安排的對弈中發覺原來一直哪兒都找不到的佐為其實就在棋盤裡在只有當小光下棋時才能看到的世界裡,(第七十集,直飆淚點,本故事唯一的淚點,但足矣)於是他決定繼續下棋。終於迎來了和塔矢亮的第一局,真正的較量。塔矢說“你是我的,一生的宿敵”。小光說“是你的話,或許有一天我會和你說的(關於佐為的祕密)”。至此故事結束,他們倆成了朋友,成了宿敵。
雖然最後佐為都沒有出現,只是最後一集在夢裡,小光醒來時流淚了,也可能是透進來的眼光太刺眼了。雖然佐為也是沒有參透神之一手就消失了,雖然沒看到小光和塔矢糾結的一生,但已經足夠了。
開始的時候打動我的是小光的努力和認真,還真的有點勵志。他學習圍棋,參加職業考試是這部動漫的肉,雖然上面劇透時完全忽略了、、、後來佐為消失後,又發現另外一些東西。
之所以寫這篇文章,還有一個原因。大概初二的時候在什麼《中學生天地》看的兩篇文章,是一對死黨寫的關於棋魂與友情的文章。當時覺得好就剪貼下來了,大概去年在家裡整理東西時翻出來,看到作者名字,然後就去人人搜,結果只搜到一個,名字就不透露了,上海的女生,在人大唸書,但她並沒讓我通過驗證,還滿可惜的。儘管我當然也沒惡意哈哈。剛上大學時就想看棋魂,但那時只看了一兩集就不看,覺得沒興趣,後來也嘗試過,還是放棄。最近卻認真的看起來,上班中午也看會,坐車有時也看,(我不是那種坐車玩手機的人、、、或許不然手機也不會被偷了唉)真心覺得很好看,力推啊!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