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證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00:34 作者:Cinwy Language

       為了一個執著的信念,他千年不滅。曾經,他遇見了極有天賦的下棋神童,與他一起,創造了一個古代棋士的奇蹟——本因坊秀策;時光飛逝,一百多年之後,他遇見了另一位有緣人——進藤光,只是這個孩子對圍棋一竅不通。但是,在他的指導下,加上那孩子對對手的執著,也成就了一位優秀的棋士。
    他是一個亡靈,只有進藤光一個人看得見他。可是,他憑藉自己的實力,來證明了自己的存在。在互聯網上,他與世界各地的人民一同競技,並不斷地學習,改變自己的風格,古老的下法逐漸被現代的下法所代替,越來越強大。在兩年的時間裡,他與進藤光一起,與很多人對局。他們一起走過了職業棋士的考試之路,他們一起見證了幾盤名局的誕生。在進藤光的人生都在往上的時候,作為朋友的他,卻感到了命運的無情——命運給予他千年的使命,終究是要結束了。他在熟悉的棋盤前,靜靜地消失。他是本因坊秀策,他是藤原佐為。
在他回到人世不久,便與命定的對手擦肩而過。就在那一瞬間,他已經知道,他們的追求是一模一樣的:為了那神乎其技的一著而生存。為了能與強者對弈,他希望進藤光能讓自己在新初段系列賽中代替他下棋,寧願揹負著極大的讓子數目,與對方一決高下。他就是有這樣一份執著,才讓人感動。因此,命運之神沒有讓他失望,最終讓他完成這一個心願,儘管是通過網絡。
    誰也不會忘記,在網絡上的對弈,是多麼地精彩。兩個頂級高手,在虛擬的世界中博弈。不會忘記塔矢行洋說過的“這才像真正的對手”,不會忘記佐為的不斷進攻,不會忘記世界人民的關注,更不會忘記他最漂亮的一步棋。在每一盤棋中,他能走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好棋,才有精彩的對局,才受到所有人的敬仰。塔矢行洋說過,讓他再與sai對弈,即使是網上對弈也沒有關係——這是對對手實力的肯定,也是一種敬仰、一種希望。可是,佐為沒有等到那一天,塔矢行洋的人生也留下遺憾。
    佐為消失了,進藤光迷茫了——因為他不相信還有更高追求的佐為會消失。但是,他真的不存在了。一次偶爾的對局,讓他在自己的圍棋中看到了佐為的影子。他終於明白,佐為並沒有消失,而是生存在了他的每一步棋當中。只有他能看見的佐為,一直生存在自己的圍棋當中,通過他下棋的實力,來證明自己的真實存在。一個追求“神乎其技一著”的千年棋神,以實力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雖然只是一部動漫,但是藤原佐為的一生卻是一個寓意。實力是向被人證明自己的存在,即使中間有遙不可及的距離,但是因為實力,所以人們承認自己的存在。不難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想要變得更為強大,應該是想通過強大,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來向對手證明自己的存在——我現在已經在你的面前了,你看到了嗎?
    存在的證明,是實力!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人需要一直往上走。因為如果止步不前,最終的結果就是被一直向上的人淹沒,誰會看得見自己的存在?唯有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向上,不斷地積攢實力,才有向別人證明自己存在的資本,才有資格說“我是你一生的勁敵”。因此,磨練自己,不僅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更是通過自己的實力,向自己的對手證明自己的存在。要對方看得見你、看得起你,就必須用自己的實力去證明!
    塔矢行洋坐在棋盤前,把黑子自己這邊,白字放在對面。他下了第一步,然後靜靜地等待著白字的第一步。如果他知道,sai只是一個亡靈,而且已經消失了,他會怎樣想呢?會覺得自己的等待可惜嗎?但是,他等待的應該不只是佐為,而是更多與他有相同追求的實力相當的對手。這些對手,正在不斷地磨練,用自己的實力,向他證明自己的存在!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