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二集“新的浪潮”,解釋了神之一手的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08:05 作者:Cervantes W Language

以前初中時候在翡翠臺看,斷斷續續,後來終於下載了完整版看完。(但不得不說,動畫版的劇情是有點拖沓-.-)

第七十二集“新的浪潮”很經典:
伊角幾經兜轉,從中國學習歸來,通過了棋院的考試。棋院的領導說了一句經典的說話:人生,有時候繞一下圈子也不壞。
塔矢行洋來到中國參加中國圍棋聯賽。
伊角在中國的那個沉迷電腦的同學,在研究圍棋算法軟件,想開發必勝的棋法。
進藤光恢復到正常的比賽中,連連獲勝。
塔矢亮以最年輕的參賽者身份殺進棋聖爭霸賽。
緒方十郎為新生力量的領軍人物,挑戰本因坊的頭銜。

以上所有人的行為都是在追求“神之一手”。那什麼是神之一手?
那位中國棋院的沉迷電腦的同學給出了具體的解釋:神之一手就是一個窮舉圍棋算法,從第一步開始便運算出最終的勝利。現實中的經典例子就是深藍超級電腦擊敗國際象棋冠軍卡斯帕羅夫。
抽象的意義很俗也很好理解:在追求完美的道理上永不言敗,永不停步。

不得不服小卜頭,能把圍棋這麼一想枯燥的題材拍得如此熱血,難能可貴的作品。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