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一千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40:46 作者:咪姆 Language

   一個跟你形影不離2年的人,突然在某一天無聲無息沒有任何徵兆的就消失了。於是你踏遍千山萬水,沿著他可能經過的足跡,去找尋任何一個可能。但是你還是找不到。很疲憊的找還是找不到。你去了哪裡?為什麼去了?怎麼連聲道別都沒有?你這樣離開我很不快樂,可是你快樂嗎?是的,sai說他很快樂,那刻他是開心的。可是沒有親耳聽到,又怎會了解。當進藤光仰頭痛苦閉眼苦苦思索的時候,想必是真的難過了。
   Sai的出現,如同他的離開,都是不以你的意志為先。那樣的離開,如同隱在了風中,世界突然變得好安靜。看著窗簾在輕輕的飄啊飄的,窗子外面的陽光是如此耀眼,但是因為沒有了你,這些都變得好乏味。是的,就是這種感覺。
   臨了一幅漫畫,畫面是憂鬱而又執著的sai,看著他總覺得人的一生可以活得很簡單,為了自己所喜愛的東西,就可以一直堅持到底。sai說,這輩子所能做的最快樂的事就是一盤接一盤的下著我最愛的圍棋。他說的時候,總是閃現出櫻花紛揚的場景,然後樹底下是對弈的兩人。臨的漫畫裡還有一個人物,就是進藤光,是他閉眼苦思sai的樣子。師徒之誼,朋友之情,我以為值得紀念。
    棋盤如戰場,舉手之間,就是兵刃相見之時。而把人生當作一盤棋,更是有勵志意思。這盤棋,我們可以下到什麼時候呢,有人可以下一千年,有人卻永遠也學不會,有人天生就會,有人慢慢研習才會。當然,一本漫畫可以刻畫到那種程度,還是令人無比欽佩的。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