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溫柔可愛的男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41:52 作者:千羽飄飄 Language

難得喜歡上這樣溫柔可愛的男子。


藤原佐為。平安時代的棋士,棋藝卓絕,因遭人陷害後自殺身亡。其魂魄流浪千年,後於昭和時代附身於進藤光。因弈緣未減,苦苦追尋著圍棋上的最高境界“神之一技”。
   

每次看到他微笑地站在小光身後,手拿摺扇靜靜地看待棋局,總會覺得這個男子有一種淡定的光芒讓人著迷。我幼時曾粗略學棋,知道棋弈中運籌帷幄,自有一番人生境界。他對圍棋的熱愛延續了千年,第一次通過小光與塔矢亮對局時,他因為欣喜難以自禁而潸然淚下,那個時候看他,讓人心動。


然而佐為不是一個僅僅靠著酷酷地指點棋局來吸引我們的人。他也是溫柔而懂得人心的男子。他能夠體會到每一個人的心情,不管是和他形影不離的小光,還是塔矢亮,甚至是三谷。


當三谷最後一局輸給小光時,他用很輕的語氣說了一句,我輸了。不僅僅是棋局,這個倔強的男孩終於承認小光的驚人進步超越了自己,不再阻攔小光參加院生考試的征途。實際上這一句話更多的是心境上的改變。在場的人都沒有聽見他的這句話,但佐為聽到了。他也感受到了這個倔強的男孩微妙的心思。每一個細小的細節他都能夠發覺,並且深入地體會到別人的心境。佐為是個很善良的人。



儘管棋藝卓絕風度幽雅,但佐為還是經常有可愛的一面。他不是眉頭緊縮目中無人的流川,也不是把其他人不放在眼裡的SUSKI,儘管他棋力凌駕於任何人之上,他絲毫沒有傲慢,依然是一個真性流露的人。
   


他遇到可以下棋的機會就興奮地不知所以,比如小光剛買回棋盤,他就興奮地在屋子裡打轉,手舞足蹈嘴裡還唸叨,怎麼辦怎麼辦,我們可以下棋了,要讓幾個子由你說了算...小光我們真的可以下棋了...(好象三歲小孩看見糖果,全然沒有一個古代棋士正襟危坐的風度,汗)
   


他和小光真的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有時小光讓他做歷史作業(他是古人嘛當然做歷史~)有時他會呆在大玻璃缸前看游來游去的熱帶魚,然後大聲說,“這些假魚像真的一樣!”(汗~難道平安時代沒有魚缸嗎~)有時他會被自動傘的按扭騰地打開傘而嚇一大跳...這些細節,讓我們看到一個鮮活生動的佐為,這個時刻他不是傳說中正襟危坐的棋神,而是一個可愛的男孩子,天真爛漫得無法無天。



看到棋盤上的血跡,想到他承載千年的幽怨,那麼善良的他遭人誣陷自殺而死,想必肯定是綿綿遺恨吧。讓人心疼。

http://blog.sina.com.cn/u/1260643462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