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Sai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48:25 作者:Adia Language

這一天,想起走了很久的Sai。

Sai一直陪著小光,看著這個小孩一天天成長。每天,下棋,鬥嘴,一起嘻嘻哈哈。小光一直追趕著塔矢,Sai一直追趕著心中的"神之一手"。我喜歡看小光和Sai一模一樣的包子臉,我也喜歡看小光面對塔矢倔強的勝負心。這是一群同在路上奔跑著的快樂的人。

可是有一天,Sai消失了,再也不回來了。永遠也不會回來了。

Sai說,我終於明白神為什麼要讓我在這世上徘徊千年,那是為了讓小光看見我下的這盤棋。現在,我的使命已經完成了。如果神是讓我為著小光而存在,那麼小光也一定是為著誰而存在吧。

於是命運,糾錯相連,周而復始。

小光哭了。小光說他再也不下圍棋了,因為Sai已經不在了。如果我不下棋了,Sai你還會不會回來幫我下?

沒有答案。直到那盤違著心答應下來的棋局。跳,扳,斷,長,小尖,走出漂亮的定式。忽然之間,彷彿身後坐著那個熟悉的人,袖間盈握一把摺扇,輕輕點在木棋盤上,一如從前。

猛的回頭,Sai並不在那。Sai已經不在了。只是,"......這一步,從前那個人也這麼下過。"

只有繼續下棋,才是能與你相見的辦法。因為你存在於我的圍棋中。

最後的北斗杯裡,高永夏問小光為什麼要下圍棋?小光說,"我是為了將遙遠的過去,與遙遠的未來連接在一起。"

Sai走了,Sai其實一直沒有離開。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