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動畫後補漫畫原作的一點記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58:24 作者:花森 Language

兩天時間補完了23卷的漫畫原作,眼睛都快瞎了。

關於動畫與漫畫內容:

正篇動畫進度到了18卷(第18卷還是個番外合集),還原度超級高。19捲起的正篇裡佐為真的是一次露臉都沒有(連登場人物介紹裡都沒提),最後的最後竟然用了無圖像的與最初重複的純臺詞頁面,瞬間催淚。 劇場版壓縮比較嚴重,只到了北斗杯選拔賽,都沒到北斗杯比賽正式開始。之後的故事其實也很棒,重溫的同學們有空的不妨刷刷漫畫。

重溫動畫後補漫畫原作的一點記錄 - 第1張
最後的最後,竟然還是沒有出現佐為的影子。只有佐為最開始的臺詞:聽得到嗎?我的聲音,聽得到嗎?(o(╥﹏╥)o)

找到了名場面(v8中的)門脅找小光試下一場結果輸得心服口服,就問小光什麼時候開始下棋的,他和佐為做了一個千年的pose。

重溫動畫後補漫畫原作的一點記錄 - 第2張
你開始下圍棋多久了?——千年

v21發了點糖,社清春想提前來東京準備北斗杯,小亮主動說可以住他家,小光直接主動跟上說“那我也住你家”...

北斗篇中誰是最可愛的人?必須是倉田五段,一開始胖胖的外形簡直是搞笑擔當,但胖胖的外表下的心思卻跟胃口成反比。

比如早上一進小亮家門,聽說3人下了一晚上快棋,旁邊一堆便當盒,特別不甘地說竟然連剩的都沒有了。隨後午餐要求定3份壽司,並強調“吃完晚飯後”再回家睡覺。三將順序安排時也還蠻有小心思的,說小光是秀策簽名鑑定專家,特別驕傲的樣子真是太可愛了。果然對高永夏時將主將換成了進藤,而且還是那種“我是團長我做主,別人誰都別插手”的自信+小任性的感覺,人物性格栩栩如生。

重溫動畫後補漫畫原作的一點記錄 - 第3張
北斗杯日韓對戰主將換成了進藤光。倉田:我是團長我定的,沒有意見吧。

另外,書中有特意提示,佐為消失的日子是5月5日,日本的男孩節,另外日語中的5和碁(圍棋)的發音一樣的,所以小光的很多衣服上都能找到5字。最後北斗杯日韓戰的日期也是在5月5日,不知不覺佐為消失一年了嗚嗚。

北斗杯最後對高永夏的比賽中,並沒有加主角光環,小光作為佐為代表沒能打敗故意口出狂言的高永夏,半目惜敗。其實高永夏非常重視秀策和其他日本過去的棋手,還批評日本很多普通人沒有珍視過去。將主題從小光個人與佐為的連接,擴大為棋手們都是為了連接遙遠的過去和未來。

重溫動畫後補漫畫原作的一點記錄 - 第4張
北斗杯日韓戰中進藤半目惜敗。

總覺得作者有些太大人了,就是不肯滿足小孩子(雖然我都快奔四)的美好願望,讓佐為消失再也不見、北斗杯進藤兩敗,逼著進藤成長,逼著我們這些讀者跟著成長。不捨也好,懷念也罷,沒有誰的時間不流動,唯有向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當然,最好有一個旗鼓相當的對手。

_____________

20200317

聽了雲村的 《ヒカルの碁 Blu-ray BOX 院生編》,第一局 佐為篇最後的兩分鐘對話,難過不捨的心情終於好點了。

光:都是因為佐為,導致我的人生鉅變!從來沒想過要下圍棋什麼的。
佐為:我才是呢,根本沒想過要跟小光這樣任性、不會下棋的小孩子相遇!
光:那是以前吧,現在已經好多啦
佐為:跟我比的話,差距還是很大呢
光:哼
光:哎,佐為。
佐為:嗯
光:如果說,如果你遇到的塔矢那樣的人,會是什麼樣呢
佐為:我,和塔矢亮?
光:像秀策那樣的,會下棋的人,肯定會更…
佐為:是啊,也許現在說不定已經拿回本因坊的名號了呢。小光都不怎麼讓我下棋的說。不過,我覺得能和小光相遇已經很好了。
光:嗯?
佐為:小光的棋,我很喜歡。率直,閃閃發光
光:誇我可沒有回報
佐為:不過棋藝還需要繼續提升哈
光:知道啦,真是煩人呢
佐為:小光
光:嗯?
佐為:總之,以後也請多多關照
光:幹嘛呀,又說一遍,不要低頭啦,多不好意思。好啦,快點下!
佐為:那麼,接下就下那裡
光:啊?那是什麼!不好
佐為:這樣的話,該我這邊多多關照才行呢
光:討厭,等著瞧
佐為:神啊,感謝你!能和小光相遇,再一次給我時間以追求神乎其技。可以的話,希望這一刻能一直持續下去!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