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藤光!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6:59:29 作者:我是世界末日 Language

第一次遇到《棋魂》的我與第一次遇到藤原佐為的進藤光差不多大!

這些年來,一遍又一遍地看這部動畫,總能收穫不同的感受。暑假準備第一次開著彈幕看,想與不同時間的朋友們一起討論這部喜愛的動畫,但彈幕裡,真正討論的人很少,更多的是對角色的惡意!其中最多的,是對主角進藤光的惡意。今天。想在這裡,談談對於小光的感受!

在我看來,《棋魂》這部動漫有兩大主題,一是傳承,二是成長!成長這一主題在小光的身上表現得特別明顯!

首先是外貌上,相信看過這部動漫或漫畫的朋友,看到後面都會突然發現,在不知不覺中,小光已經從那個嬰兒肥的小小少年,變得挺拔帥氣!在外貌上他不知不覺成長了。

其次是在下棋的水平上。小光剛開始接觸圍棋是在小學6年級,用一年的時間他從一個不懂圍棋的人變成了院生。三年的時間,他成為了小亮認可的此生的對手。他在圍棋方面的天賦是驚人的,成長速度是飛快的!

最後是性格方面的成長。前期一直到sai消失前的小光可以說是開朗活潑,喜歡笑,但是容易衝動、做錯事。後期sai消失以後,小光陷入了悔恨與自我懷疑的低谷之中,雖然在伊角的刺激下重新振作起來,但這時的他雖然鬥志昂揚,但再也沒有以前那種快樂了,相反,臉上時不時會浮現一抹憂鬱,這是他成長的代價。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