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振奮人心的一部片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7:10:19 作者:冰月icemoon Language

今年年初的時候下載的,因為是很久以前的資源,足足下了好幾個月才下載完。
先是看了五六集的樣子,原本圍棋的題材就不是很感興趣,而且近藤光看了讓人有些生氣,早期的畫風又不怎麼樣,導致途中看了棄,看了棄,屢次放進回收站,最後還是不捨得這幾個月的辛苦守候才又給拾了回來。很慶幸,我終究還是把它還原到了硬盤裡。
從第十五集開始逐漸好看起來,看到進藤光的成長,看到他的不懈努力。雖然到了我這個年紀已經不會再像個孩子似的為一部動畫片而熱血沸騰,但棋魂讓我感受到了久違的振奮人心。
比起新番,小圓,企鵝罐,未來日記,明明集數不多卻始終給人以壓抑的氛圍。
早期的動漫,包括前個星期剛剛看完的全職獵人,更容易讓人感覺到生活的美好。就像服部曾經說過的,因為生活美好,所以才需要我們不懈努力。
如果說前幾部會讓人感覺在一兩天之內看完是一件令人很痛苦的事情,那後兩部給我的感覺就是,雖然都是七十多集的長篇動漫,卻有讓我用一天的時間全部看完的衝動。
比起所謂的世界觀,人心險惡和未來世界的設定,熱血漫更容易讓人感覺心情舒爽,有為人生好好拼搏一番的動力。
人設自然是不用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獨特的個性,一部片子中融合的是世間百態而非一個片面。
唯一的可惜便是佐為的消失,他是進藤光成長的關鍵。是從一個有他在背後做支柱的進藤光到離開sai之後,完全依靠自己蛻變成功的進藤光的發展。
SAI消失了,進藤光代替了SAI,成為塔矢亮追尋的那個影子。他最終還是什麼都沒有留下,進藤光抹殺了他的存在,他也最終沒能實現他的願望,“不想和小光分開。”
他終究只是一個過客,虎次郎生命中的過客,進藤光生命中的過客,但對於他們而言,他卻也成為了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存在。
他到最後也沒能領悟神之一手,對他而言,多少還是失望的吧。在這個世界上延續了千年的生命,卻最終丟失了他最重要的資格,和生命當中最重要的指定席。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