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第八集的推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7:12:27 作者:rukia03 Language

無責任推斷,請勿當真,歡迎指正。

第八集佐為提到平安朝女性也下棋,清少納言和紫式部都下棋。這裡動畫裡出現的平安朝那張對弈的有三個女官(因為她們都穿了唐衣)和一個女童在看,女童穿的是常服,因此應該是女主人,所以認為是中宮彰子大概說得通(9歲還是12歲就進宮了?)。所以說佐為在定子失勢,彰子得勢的時期還活躍在宮中,並且還跟彰子這邊關係不錯。因此他是生活在一條天皇時期——所以說他會提到清少納言(定子的女官)和紫式部(彰子的女官)。

於是可以猜測:為什麼佐為下輸了棋就會被趕走呢,那是因為一條天皇心愛的定子同學被彰子及其老爹的勢力擠兌出宮,所以天皇心情不好,所以佐為同學因為站錯隊了不幸中槍……(所以政治覺悟很重要!)

然後再考據一下季節:對弈的女官左邊一個穿的像是若菖蒲配色的十二單,右邊一個穿的是四季皆可用的配色,因此可以認為是夏季。(這段配色不敢肯定,求指正)

但是……就算是指導下棋也不能跟中宮見面不隔著簾子吧?源氏不是12歲就不準再去見藤壺了麼?求解答。

動畫信息

棋靈王
中文名:棋靈王
原 名:ヒカルの碁
又 名:棋靈王(臺) / 光之棋 / Hikaru no go
首 播:2001-10-10(日本)
IMDb:tt042671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