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ma聲優專訪:井澤詩織(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6:30:40 作者:AniTama Language

<圖片1>
作者:神祕嘉賓

井澤詩織小姐因飾演《戰車少女》中的圓綠子、《銀之匙》中的吉野麻由美、《魔女的使命》中的倉石蒲公英等角色而廣為人知。擁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尖嗓音的井澤小姐,曾經也對自己的聲音產生過自卑感。就是這樣的井澤小姐,本次在Anitama的訪談將會談到她工作中的一些往事以及她喜歡的漫畫等等的趣事。

被舞臺劇所吸引,從而加入了演劇部。

——小時候是個什麼樣的孩子呢?

井澤 是個很愛哭的愛哭鬼呢。雖然現在也屬於經常動不動就會哭的那種(笑),小時候上課中被老師用手指指到就會哭,因為很容易緊張導致說不出想說的話,越說不出越著急,著急著就哭了出來。

——是屬於室內型還是室外型呢,果然還是室內型的?

井澤 完全是室內型呢。因為我是雙胞胎的關係,所以在家裡也像是有個同年同學一樣,完全沒有必要去外面玩。而且兩個人都患有哮喘所以身體並不是很好,不怎麼會玩那種跑來跑去的遊戲,所以就在家裡畫畫啊,看些視頻什麼的。

——會經常看動畫嗎

井澤 經常看呢。小時候比較喜歡看《麵包超人》啊、《蠟筆小新》之類的少兒動畫片。不過我知道聲優這個職業的存在相當的晚呢。大概是中學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角色和那個角色的聲音非常相似,難道是有人在幕後說話的嗎!由此才發現的這個職業。在此之前從來沒有注意過片尾演員表。

——想要當聲優的契機是什麼呢。

井澤 說這個的話可能會有點長呢……

——那麼請務必說給我們聽聽(笑)。

井澤 我讀的小學是從4年級才能開始社團活動的,在3年級的文化祭時,由於觀看的演劇部的戲劇讓我受到了相當大的衝擊,所以在4年級的時候加入了演劇部。入部了以後每天都過得非常的開心,所以理所當然地上了中學以後也想加入演劇部,然而我念的中學竟然沒有演劇部。因為我還挺喜歡畫畫的,心裡想著上了高中以後演劇部製作大道具時說不定能派上用場,於是就加入了美術部。

——都是為了演戲嗎?

井澤 是的。於是,升高中的時候為了不重蹈中學時的覆轍,就選考那些有演劇部的高中。…不過入學了以後才發現演劇部只有3個人。我因為很喜歡《真假茱麗葉》這部描述演劇部的漫畫,所以很想過著像漫畫中那樣的校園生活,但是這社團規模已經不是弱小的問題了而是根本不能正經活動啊!(笑)。之後在想著該怎麼辦好呢的時候路過了放送室,發現了放送部的活動內容包含了朗讀和廣播劇。

——然後覺得“就是這個!”了嗎?

井澤 是的(笑)。中學的時候發現聲優這一存在以後就經常會聽一些廣播劇CD,仔細想想比起拋頭露面的演戲,只靠聲音來演戲是不是能演繹更多的角色呢。估計是小學的時候經常演一些和自己不太相符的角色的原因,所以加入放送部也是想要有所改變呢。加入放送部之後,社團裡的前輩們幾乎都是聲優飯,我也完全被感化了呢。

——從那時候開始把聲優當成目標了呢。

井澤 不過我很難向父母提出我想當聲優這件事,到了3年級還裝作想要上大學而不是去聲優的專門學校。最後關頭才向母親說出這件事,雖然獲得了她的允許,但是進入了專門學校以後才發現熟知聲優的人比想象中的少很多。

——那是相當意外呢。

井澤 我明明很期待和他們大聊特聊些動畫啊聲優什麼的,結果有點小遺憾呢。不過在這種情況下我就顯得和別人相當格格不入,到畢業了以後遇見老師們,他們都說我變得“圓滑”了呢(笑)。不過的確是這樣,同學雖然是朋友但也是競爭對手,我就記得我非常不想輸給他們,估計這種氣場有點顯露出來了呢… 既然大家都這樣說的話,估計我真的是相當的格格不入呢(笑)。

——《學戰都市Asterisk》第二季已經開始播出了。收錄現場的氛圍如何呢?

井澤 《學戰都市》的配音人員大家相處都很融洽,現場一直充滿著歡聲笑語。因為收錄結束的比較早,有時結束之後大家會一起去吃午飯,曾經有一次天氣不錯所以大家就在外面野餐了。那天正好收錄結束以後去吃飯的人數挺多的,好像有12個人左右吧。就說可能這個人數進不了平時一直去的店,我就半開玩笑地說了下“那就在便利店買個便當,在外面野餐吧”,然後大家都很贊成呢(笑)。

——於是突然就決定去野餐了。

井澤 是的。雖然還不到賞花的季節,但是那天相當的暖和,就在附近的公園野餐了呢。吃完了以後大家還拿了些玩具出來玩,非常的開心。

——井澤小姐飾演的是女主角之一沙沙宮紗夜,飾演這位不怎麼流露感情、語調也相當平穩的女孩時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井澤 紗夜雖然很容易被人認為是無口角色,但其實她並不是不說話,也不是沒有感情,只是很難流露出自己的感情而已。所以說話得注意不要太有起伏,但還是要富有感情地演繹她。《學戰都市》因為有戰鬥場景,所以自己和夥伴要是陷入危機的話很容易就會大聲喊出來,這部分的演技我是在一邊探索紗夜的容忍範圍一邊飾演的。由於第二季的戰鬥場景相當地多,關於這點我相當地辛苦呢。

——請簡單闡述下沙沙宮紗夜這個角色的魅力之處和第二季有哪些看點吧。

井澤 紗夜是主人公綾斗的青梅竹馬,所以第二季有強調他們交情很久這一點。另一方面是關於戰鬥,紗夜和她的搭檔綺凜的羈絆變得越加深厚,紗夜將綺凜看得很重要這一點也請大家多多關注吧。戰鬥對手是其他學園的學生而且都很有個性,為了不被他們的個性所掩蓋,我們也會努力地將自己的特性發揮出來,希望大家能為我們應援到最後。

點擊觀看井澤詩織小姐問候視頻

動畫信息

學戰都市Asterisk 第二季
中文名:學戰都市Asterisk 第二季
原 名:學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第2期
又 名:The Asterisk War S2
首 播:2016-04-02(日本)
IMDb:tt550271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