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疑問這是一部爛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7:17:33 作者:玉衡 Language

       其實這部番是有潛力成為一流作品的,並具有許多優越的條件,題材和設定不錯,cv表現賣力,製作也稱得上精良,音樂更是水準優秀,但劇情的崩壞使得此番從雲端墜落。事實上,綜合來看,這種起初似乎有野心想表達一些東西,卻中途崩壞的作品,還不如一開始就打定賣萌賣福利,並保持一貫水準合乎觀眾期許的番觀影體驗好。
       NTR和政治婚姻實際上我並不是很反感(口味),但問題在於交代要合情合理。大公主如果人設上就是一朵智商很低,何不食肉糜的白蓮花,那麼伊的NTR和停戰行為也就可以理解,到此處至少還是合乎邏輯的。
       然而和平居然因為嘴炮達成了,這就是嚴重的劇情硬傷了。第一季造反的伯爵交代過,戰爭的起源在於火星領先的科技,強大的武力和貧乏的資源所產生的矛盾,火星因此有強大的對外擴張的需求(曾經的日本?)。反觀地球,資源豐富,戰力低下,簡直就是隨便可以欺負的靖康北宋。這個根本矛盾沒有解決,戰爭結束只是無稽之談。學過政治學的人都知道,領導者必須滿足他麾下大部分支持者的訴求,否則這個winning coalition會自然傾覆,產生奪權事件,從這個角度來說,大公主無視火星大部分諸侯的基本訴求,在己方佔優的情況下強行停戰,是並不現實的。
       當然了,設定可以給編劇洗地,因為大公主可以停止aldnoah呀,戰略核武被廢大家還打個什麼?只好乖乖接受和平。那麼就涉及到第二個硬傷了,第二季被刻畫為梟雄的男二在第12集智商成功下線,居然遣散部屬自爆,如果我來寫小說,這個時候男二的反應應該是宣佈二公主的存在,並豎起反旗,白蓮花集團是必敗的吧。
       又有問題來了,設定上男二幹這些全是為了大公主,為了愛情,所以大公主一出手,馬上喪失抵抗意志。如果是這樣的話,前幾話大公主一甦醒,男二直接投降,不去囚禁大公主和二公主,才符合邏輯。
       政治婚姻的意義在於什麼?在於團結和平衡各派力量,公主以政治婚姻加強自己對於保皇黨的控制,可謂並沒有賣出一個好價錢,當然如果人設上公主智商很低,那這個並不算一個邏輯硬傷。
       在大公主的召喚下,開掛的男主將男二成功生擒,並關起來使之日日面對負罪感虐心,求死不能,並美其名曰“拯救”。
       還有一個搞笑的事情,火星打的地球炮火連天,死了上億人,說一句不打了地球也就樂呵呵的同意了。同時大公主怒賣本國核武器給地球,美其名曰更好的使用方法,腦補一下日本先做出核武器,炸的美國不要不要的,但天皇強行宣佈和平並把技術賣給美國的場景。當然了,這也未嘗不是一個和平的辦法,只是以火星滅亡為代價,但是大戰在十年後引爆,還不如這次解決損失更少。
       當然瞭如果說這個番實際上是一個言情偶像劇,以上的都不重要,那也OK,編劇行行好給個美滿結局會死嗎?男主打生打死妹子還是被高富帥吊走了你讓老夫怎麼相信愛情?NTR結局並非不可,民族大義和個人幸福的取捨是一個好的題材,但是挖掘深度不夠,導致看起來異常荒謬。
       至於諸多坑沒有填,比如aldnoah到底是什麼,白毛男二的爸爸的祕密,老皇帝建立帝國的祕密,heaven's fall和廢柴大叔的掙扎,萊艾作為一個雙邊人的內心衝突等等,就不說了。第一季刻畫的諸多角色,第二季通通廢棄不用,強行醬油,也是醉了。
       現實意義沒有表達好,福利也不想給,那麼這個番到底想要表達一個什麼呢?
       以後凡是看到高山克彥,可以直接棄番吧,以上
 

動畫信息

ALDNOAH.ZERO 第二季
中文名:ALDNOAH.ZERO 第二季
原 名:アルドノア・ゼロ 2クール目
又 名:ALDNOAH.ZERO 第2期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tt43669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