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人生不是星辰大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7:23:52 作者:Biomass Language

在如今二次元的犬儒時代,我們已經可以心安理得接受明目張膽的賣萌和胡鬧,視之為理所應當,有權得到寬宥。在這樣的大風潮下,AZ的正劇嚴肅嘗試雖然混雜進毫無技術含量的狗血,仍然可堪稱有勇氣的反高潮。但正是因為他表現出的姿態如此高端嚴肅,現實的大量落差更讓人接受不了。

大公主的“性格”像紙片那樣單薄,她不是一個人,只是一個插在劇情裡的符號。我們看不到與環境和她人的互動中她表現出某種類似人格的東西,甚至還不如面癱的AI眼球。面對戰爭的現實,其原因何在?動力如何?自己在這些場景中的任務是什麼?公主對待問題只有機械的態度和立場,這個立場是編劇強加給她的,我們看不出她作為一個人,是怎麼樣帶著這些態度和立場合情合理的行動、應對、反思。在劇本末尾,二公主怒問大公主想要什麼,大公主回答“火星的安康與地球的和平,二公主迴應“可憐”,這裡的可憐就是大公主遠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只是某種理念的道成肉身。

大公主像一錘砸扁的製片人,劇本更是胡鬧兒戲到極點。戰爭的發動首先被處理成個別人的意志問題(這並不誇張),哪怕通過劇中人物之口寫出一些客觀因素;而戰爭的停止還被處理成個別人兒戲一般的意志問題,讓前邊的無數嚴肅都成了白用功。一個朝三暮四、死去活來、人盡可夫毫無信譽的公主動動嘴皮子就能終止的“戰爭”,不管怎麼描寫,都洗脫不了過家家的觀感,結合全劇的嚴肅文學風格更是滑稽。

動畫信息

ALDNOAH.ZERO 第二季
中文名:ALDNOAH.ZERO 第二季
原 名:アルドノア・ゼロ 2クール目
又 名:ALDNOAH.ZERO 第2期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tt43669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