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簡單說說最後一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07:38:39 作者:永恆的貝多芬 Language

——因為我是一集集追的,又沒有時間復看,前面的細節記不清了。如今寫下點東西,只為怕日後忘記。
  
1、公主為什麼要下嫁黃毛?
事實:
a.公主在宣佈這件事之前,對黃毛說了:要借用你的人脈。
b.二公主不只一次說過:皇室身份都是虛的,騎士需要的只是能啟動Aldnoah的血脈。
c.斯雷因已經統一了很大一部分的騎士,進攻地球。
  
此時公主宣佈停戰,斯雷因手下的騎士會怎麼想?
a.服從。但忤逆公主的事已經做了,會受到怎樣的懲罰?
b.造反。把公主活捉囚禁起來,照樣可以啟動Aldnoah。
  
如果公主不拉攏黃毛一派,造反的可能性極大。
  
2、公主託付伊總拯救斯雷因的話是什麼意思?
看了下貼吧很多人認為公主只是單純地不想讓斯雷因死。
以公主的性格來說,確實很可能是這個意思。
——但我覺得不只是這樣。
  
事實:
a.公主瞭解斯雷因的計劃後,認為斯雷因變了。(雖然小女僕當即表示反對,而且很多人因此認為公主想錯了,但我認為兩個人的重點不同。小女僕其實是錯怪了公主,她以為公主是因為斯雷因無視公主的意願進攻地球而作此感想,所以才會說斯雷因對公主的心意沒有變;公主當然知道這點,公主是因為斯雷因的作法而不是目的這樣說的。)
b.公主的逃離以及之後的公開宣言毀掉了斯雷因的計劃。這對斯雷因是徹底的“背叛”。
雖然託付發生在逃離途中,但公主可以對後果作出這種預想。
c.斯雷因感到被背叛後,可能會做出過激行為。(實際上確實如此。首先宣佈投降,可見斯雷因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公主。從事實的角度看,斯雷因調動其他騎士的權力來自於“公主”的支持,現在公主做出停戰通告,局面已經無力迴天。其次選擇自爆,是對公主生無可戀,內心已經絕望。從事實的角度看,斯雷因就此在火星失勢,在地球是罪人,無路可去。)
  
所以,從c的角度,是要伊總救斯雷因一命;從a、b的角度,是要伊總救斯雷因的絕望的心。
  
所以伊總才會:
a.在斯雷因打算和月面基地同歸於盡時,殺出來出現在他面前,把他引出來。
b.墜落地球的時候也和斯雷因在一起,避免他被地球地面部隊抓獲。
c.囚禁之後去看他,告訴他真相。
  
為什麼不在墜落後就告訴他真相?
a.不能主動說出來,否則就是居高臨下的施恩;必須由斯雷因親自問。(這樣就不會是“你只是因為公主的請求才不殺我”,而是“原來公主還想著我”。)
b.伊總回答完就走了,所以是特意去監獄引斯雷因發問的。
  
3、斯雷因的黑鍋?
斯雷因不是事業型的人,他在乎的只有公主。我們又何必為此憤憤不平?況且這種戰爭解釋不是公主一個人能左右的,是一個無可奈何的結果。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個黑鍋沒什麼意思。說斯雷因欲暗殺公主引發戰爭,只是火星內部的政治鬥爭。公主是本心希望與地球和平才遭暗殺未遂,還是因為暗殺而要鎮壓反對派才拉攏地球?對不明真相的人來說是很值得懷疑的。況且還有“公主”本人的宣戰宣言,又怎麼解釋呢?
  
4、斯雷因的結局?
斯雷因的心結在最後終於解開,所以他可以安心地
a.終老
b.死
我不太好評判抱著這樣的心情一直活下去會有怎樣的感受,但最後一幕讓我想到《一九八四》的結局:
溫斯頓被衛兵押送著走過走廊,突然他終於明白了自己熱愛老大哥,然後就在此時,衛兵扣下了扳機……

PS:昨天不知為何發在第一季的評論區了,失策失策……

動畫信息

ALDNOAH.ZERO 第二季
中文名:ALDNOAH.ZERO 第二季
原 名:アルドノア・ゼロ 2クール目
又 名:ALDNOAH.ZERO 第2期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tt43669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