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正值青春,另一個卻只能回憶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7:37:27 作者:安靜 Language

第一次喜歡上他是什麼時候呢?

或許是剛剛跑斷了跟腱,不得不放棄自己最喜歡的田徑的時候,失落和無奈傾盆落下。店長的一杯咖啡給了自己溫暖和鼓舞,或許就是那一刻,才產生了對他最初的好感吧。

面對一個四十五歲,被生活摧殘得只剩下一副軀殼,每天計算著要花多少錢怎麼過日子,離異帶著一個十幾歲的小孩,為了生活不得不對無理取鬧的顧客點頭哈腰的中年人,毫無保留地表達出自己的愛意。

不顧世俗的眼光,不顧旁人的警告,只相信自己的感覺,對所有人都冷冷淡淡的她,卻因為他一句漫不經心的話,心裡掀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波瀾。

對任何人都是一張苦瓜臉,可唯獨對他,臉上時常會泛起一陣漣漪。

一個正值青春,另一個卻只能回憶青春 - 第1張

十七歲的青春愛戀,真的太純真,太溫柔了。

可是對於店長呢,一個只剩下死氣沉沉的生活和一身難聞的臭味的中年男人,離異,不能和自己的兒子生活在一起,沒有了夢想,只剩下疲憊不堪的生活。僅剩下的愛好就是讀書,以前也向往過成為一名作家,也許是逐漸碰壁,也許是天賦不足,最終還是向生活妥協了。迎來了無聊庸俗的中年生活。

面對十七歲的她的告白,如何委婉的拒絕卻又不傷這顆純真無邪的少女心,成了他最大的難題。他所需要的只是穩定的生活而已,愛情什麼的,在他眼裡,早已成為二十歲年紀才能獨享的特權而已。看見她,時不時會回憶起自己年輕時候也為愛情奮不顧身過,也為女人傾心追求過。

可是,這一切,在一個四十五歲的中年大叔面前,除了回憶,所剩無幾。

一個正值青春,另一個卻只能回憶青春 - 第2張

在如今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越來越多的婚姻被早早貼上了金錢的標籤,許多愛情也成了雙方價值交換的掩蓋而已。經常見到在豆瓣相親小組裡有人發帖問:"雙方條件都很合適,可是就是沒感覺怎麼辦,這婚到底要不要結?"

其實已經走到相親這條路了,就已經很難再遇見愛情了。即便遇見,也是夾雜了許多物質慾望。

我們看的僅僅是動漫嗎?

我們看的,可能更多的是,已經失去的,未來難以尋覓的,最原始最純真不包含任何物質雜質的愛情罷了。

看著別人的愛情,過著自己的狗生!

一個正值青春,另一個卻只能回憶青春 - 第3張

動畫信息

戀如雨止
中文名:戀如雨止
原 名: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又 名:After the Rain / 愛在雨過天晴時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6591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