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分晴天和雨天呀......內有發糖⁄(⁄ ⁄•⁄ω⁄•⁄ ⁄)⁄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8:51:26 作者:桃九 Language

大部分對這部番的介紹是:講述了17歲女高中生橘玲愛上45歲店長近藤大叔的故事,評價主要是細膩。但如果作品僅表現了一個女高中生戀愛45歲大叔也顯得太單薄了些,也不符合其青年漫畫的定位,我覺得評價還是青春吧!(雖然還是很套路的評價)

      故事主要說了17歲女高中生橘因為腳受傷而不能再參加自己所喜愛的田徑運動,感到痛苦失落。在某個下雨天,她坐在一家餐廳,而男主,這家店的店長,察覺她心情糟糕並給予她關心,使橘不禁對他動心。後來橘到這家店來打工,也就開始了我們所看到的的這個故事。整個故事主要圍繞三條主線展開(排名不分先後):女主和男主的愛情;女主如何克服心理障礙重回田徑;男主如何堅持自己熱愛的小說創作。

       在男女主角的愛情中,橘是酷酷的,不善表達情感,有些木訥,但是!她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子。在漫畫第6話中,橘就對店長表白了(動畫未知),在被店長“曲解”之後,仍然堅持說明了自己的心意,店長一開始自然是驚訝嘍!畢竟店長的表徵特點:頭髮亂糟糟、有時忘記拉褲鏈、中年脫髮、打噴嚏聲音太大、沒有事業心、還有個兒子。沒有任何優勢啊!怎麼能自信?怎麼能接受?
   
愛不分晴天和雨天呀......內有發糖⁄(⁄ ⁄•⁄ω⁄•⁄ ⁄)⁄ - 第1張
店長想象自己年輕的時候

      

     但是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橘不斷讓店長看到他自身所擁有的美好,而店長也不斷地為橘解答一些關於青春和友情的困惑,兩人之間彼此的信任依賴也逐漸建立起來。正如橘所說的,她多麼慶幸喜歡上的是現在的他呀。而他也會擁有相同的感覺吧。

     兩人在各自的生活中也在不斷地成長。橘在開始一直沒有克服心理的障礙,拒絕好友的邀請,沒有回社團。在這個抗拒的過程中,橘與好友和隊友的感情逐漸發生變化。畢竟這是17歲的女高中生啊!怎麼能上了友情?!我十分喜歡作者對這部分友情的刻畫,雖有些誇張的表現,但其實真實而不做作,很生活,也很符合女主的性格。

     而店長這邊,有因為橘帶給自己的靈感,有知己好友的助力,以及自己對於小說創作的熱愛,逐漸有了繼續創作的慾望,也開始付諸於行動。並因此為變的不再“渾渾噩噩”。而在這寫發生之後,橘的一句話,讓我感覺這個作者真的很細膩了!當橘發現店長慢慢有所改變的時候(她並不知道店長在寫小說,也並不知道小說主角是女高中生⁄(⁄ ⁄•⁄ω⁄•⁄ ⁄)⁄),她覺得她突然變的孤單了。強烈好評!!!因為當你喜歡的人發生改變,而你卻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自己沒有參與到他的生活之中時,那該是怎樣的一種失落。

      這樣細膩的情感刻畫,人物性格展示還有很多。如果僅僅當做純戀愛番來看,可能有一丟丟失望啦,但是依然很青春啊!看了兩集對比了漫畫,除了順序有調整方便讀者觀看之外,還是忠實於原作的。
愛不分晴天和雨天呀......內有發糖⁄(⁄ ⁄•⁄ω⁄•⁄ ⁄)⁄ - 第2張
⁄(⁄ ⁄•⁄ω⁄•⁄ ⁄)⁄


     
      挺喜歡這樣的動畫的,沒有一堆圍著女主轉圈的男配們,也沒有一個必然高帥白富的男主,沒有一個只知道談戀愛的女主。當然,漫畫沒有結束,不管是一個如動畫OP暗示的HE,還是會成為一段青春往事,我都會好好看完!

     都說這一季是神仙打架,紫羅蘭、齊木楠雄、國家隊、骨傲天……優酷買了版權,不知道收視會怎樣,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呀!
愛不分晴天和雨天呀......內有發糖⁄(⁄ ⁄•⁄ω⁄•⁄ ⁄)⁄ - 第3張
甜...

動畫信息

戀如雨止
中文名:戀如雨止
原 名: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又 名:After the Rain / 愛在雨過天晴時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6591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