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難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8:56:05 作者:真梵天丸子 Language

上一次是心動什麼時候呢?應該是黑暗作《媚肉之香》裡的真女主沙耶吧。已經好久沒有為二次元裡的人物感到揪心和動容了。或許我本質上是個內向被動的人,因此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外冷內熱但敢愛敢恨的高冷女主。

最早對這部動畫感興趣,是被Aimer的ED所吸引,卻沒想到是這樣的展開。前半部分非常可愛,節奏感、劇情改編的比漫畫更富有張力,幾乎寫盡了戀愛中的少女心事,許多小動作和小細節都活靈活現的描繪出了17歲女主橘可愛的樣子,讓我一個已過而立的人都不禁被這春心萌動的少女心所深深吸引。果然男女之間最令人魂牽夢繞的時候就是那曖昧不明的朦朧期啊。

最後幾集略有趕工的痕跡,雖然是單獨講各自需要客服的心事,但缺乏了兩人之間的交流——畢竟,在經過了前半部分的鋪墊,第7集的昇華,我早已愛上了17歲運動少女和45歲文學中年,迫不及待的希望多發糖了吧。

作為和女友差距7歲的我,其實在一開始被女友喜歡的時候也是不敢置信的,也有店長一樣的心態——畢竟,誰會喜歡一個婚姻失敗、條件一般、事業也不見起色又孤芳自賞的中年男人呢?自卑、顧慮——更何況他們相差了28年的歲月。

雖然中途就被劇透結局他們並沒有在一起,但心裡一直還保留著小小的僥倖,在沒有看到最後前絕不放棄,好想他們能在一起啊。在最後的開放式結局裡,多麼希望這溫馨的親密接觸和第4集一樣都不只是男女主角心中的幻象,而是勇敢的衝破桎梏,真真正正的在一起啊。

意難平 - 第1張
意難平 - 第2張

終究是意難平。聽說漫畫裡還有一些未能拍出來的高甜,迫不及待的去找來看。即使知道他們最後也並沒有在一起,也還是想多蒐集任何一點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雖然明白這種含蓄是中年人的剋制,但還是希望在二次元的世界裡能看到不顧一切的勇氣和團圓。

好久,沒有看這麼純粹的男女之情了。

這讓我想起了同樣在外人看來不可理解的美女配挫男(只是看上去)搭配的《色即是空2》。矮矬醜的男主無能到甚至連出去piao被抓進局子裡,去領他出來的都是那個各方面都優秀得不像話的女友。

無法理喻。

直到後來,女主傷口被揭開,在她被指導老師強暴後,在面臨各種非但不同情、反而近乎凌辱的閒言碎語後,她徹底失心了——直到,遇到我們矮矬窮的男主。對她無比的信任成了治癒的良藥。依稀記得最後他們相擁而哭的夜晚,男主默默地走出門去,哭的不成樣子。真的心痛。和當初玩《媚肉之香》一樣,為了看“爽片”的我再次被狠狠抽臉。

當身處阿鼻地獄時被伸出的救贖之手挽救所產生的愛慕,到底能不能稱之為愛情呢?有人稱之為感激,有人稱之為移情,有人稱之為乘人之危。然而在我看來,在這種情況下產生的奇妙情感即使於世俗中是多麼的不現實,但滾滾紅塵,在當下這個魔幻的時代,最彌足珍貴的不正是人和人之前最純粹的感情嗎?在已經漸漸摒棄了歧視同性之戀的現在,難道連簡單的年齡鴻溝都不能跨越嗎?古有錢謙益與柳如是,近有魯迅先生和許廣平,不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嗎?

如果是你,你會像《秒速五釐米》一樣恍然錯過註定執念此生,還是像《你的名字》那樣竭盡全力勇往直前、《天氣之子》一般便縱毀滅世界蒼生也要孤注一擲呢?

我選擇,浪漫至死。

動畫信息

戀如雨止
中文名:戀如雨止
原 名: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又 名:After the Rain / 愛在雨過天晴時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6591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