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是戀愛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18:58:18 作者:三隻喵 Language

依舊無法坦蕩說出“嘛,17歲和45歲,沒有問題呀,有愛情就好”這種話,也許是打心底裡還未接受。

但是,這不影響我對這部番的喜愛,特別是還有Aimer的歌聲(鈴聲設定完成)。


關於17歲的少女

淅淅瀝瀝的雨聲,少女奔跑的身影,不自覺的臉紅,突然冒出的粉色氣泡,想要了解更多的心情。

最是青春的17歲,心無雜念的愛戀上一個人,而那怦然心動的瞬間只是由於一個小小的魔術,一個在滂沱大雨中為受傷的少女帶來一絲甜意的小小的魔術。喜歡的理由有時候就是這麼的不講道理,而一旦喜歡上了,就無論如何也不想放開手了。

高中生的愛慕之情,單純、衝動、敏感而執著。喜歡看到少女因為約會的喜悅而跳起的雙腳,因為緊張而在內心一遍遍演練的臺詞,沒有辦法柔和的展露自己的感情而讓大叔誤會“惡狠狠的盯著自己”...冒冒失失捍衛自己感情的少女,讓人覺得可愛。

還有對於友情的細膩刻畫:和同樣喜愛跑步的朋友之間漸行漸遠的失落,想要再次靠近卻大吵一架的低沉,還有最終勇敢邁出的一步。青春時期友誼的到來總是顯得輕而易舉,卻是長大後最讓人懷戀的深刻回憶。正如番劇中所說,就算以後失去聯繫,曾在一起的共同時光不會改變。


關於45歲的大叔

最開始的大叔是如此的普通,低頭哈腰的樣子,大聲的打噴嚏,亂糟糟的房間,還有面對少女的自卑和怯懦。可是唯獨在面對純文學的時候,會因為閱讀而著迷,因為談論而興致勃勃,曾經也因為年少輕狂而說出:“等著瞧,芥川,我是終將改變文學潮流的激流之巖!”就算是到了現在,也仍舊默默的在隨身攜帶的小本子上記著筆記,“唯獨在寫作這件事上,我希望坦誠面對夢想和憧憬,哪怕只用一行文字,滴入劇毒,哪怕只讓一個人的心被劇毒侵蝕”。不覺想到《昨日的世界》中茨威格對於自己年輕時候瘋狂沉迷書籍和寫作的片段。

無論是多麼普通的人,在追逐自己夢想的時候,總是會熠熠生輝。

大叔對少女的情感,由於經驗閱歷的不同,沒辦法如同少女一樣單純,反而充滿苦澀、憐愛而愧疚。

硬要給這種感情加上名字,反而顯得輕薄。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揮去現在她心中的不安,拯救她,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那種資格。這種感情,如果把這種感情稱作戀愛,未免太過輕薄。此時此刻,收起傘,沐浴著名為你的雨,鬱鬱蔥蔥,僅憑懷念不可觸碰之物,此刻,唯有我能守護。此時此刻,與你一同沐浴著,傾盆而下的名為你的雨,鬱鬱蔥蔥,願永恆閃耀,此刻,唯有我如此祈禱。

然而遇見少女,觸碰到青春的氣息,讓大叔或多或少找到了曾經的感覺。自嘲的說自己已經到了不會長青春痘的年齡,卻在第二天冒出了一個痘;重新聯繫上十年未見的文學戰友,漸漸回憶起當初拼命寫小說的樣子;還有藏在不停懊惱底下的悸動。


整部番對心情的表達細膩而柔軟,促使我不得不將第一次長評貢獻出來。與其說是戀愛番,不如說是講述了一個少女和大叔在各自人生的低谷中相遇,因為建立起來的羈絆而互相指引著走向雨後天晴的道路,這樣一個故事。

而少女和大叔之間的感情羈絆太奇妙了。

正如一直不停歇的雨,滴在心間,麻酥酥的不停盪漾著。

動畫信息

戀如雨止
中文名:戀如雨止
原 名:戀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又 名:After the Rain / 愛在雨過天晴時
首 播:2018-01-11(日本)
IMDb:tt659140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