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在時代的陰影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2 23:04:38 作者:walkerace Language

一年戰爭祕史,之所以稱之為祕,皆因內容所涉,都是正史所不及,亦即當年的0079劇集未曾所提到的場面。技術中尉Oliver May作為603技術實驗隊的工程師,與負責監督的紅髮美女特務上尉Monique Cadillac一同搭乘從民間徵召而來的運輸船,走上實驗隱祕兵器的旅途。

這些兵器,說來可悲,都是時代的淘汰品——已經是MS的時代,那些大炮、坦克,即使裝甲再厚、火力再猛,又有何用處?第一集的大蛇炮,名義上是射程威力強悍過人的祕密兵器,參加空前規模的宇宙海戰,卻被已方遺忘在一旁,連發射信號也沒傳來半個,風頭全被扎古搶走。這份悲哀,恰如當年大炮鉅艦時代的終結,借“今”懷古,別有風味。

大蛇炮消滅了一艘麥哲倫級戰艦,第二集的坦克幹掉兩臺同行和五臺聯邦軍扎古,終究還是被淘汰,這集讓人感覺無力、無奈、好笑。坦克如此之強,為何還是以悲劇收尾?只能怪這套片子是機動戰士,不是機動坦克。第三集的主題立意,戰場設計更遜於前,聯邦軍的GM和吉恩會自動解體的ZUDAH競速,真是沒腦子,倒是那些互相諷刺的宣傳片比較搞笑。對了,還有BALL的英姿,08MS小隊以外,屬這一部裡出風頭,在宇宙耍陸上型扎古如戲猴。

劇中細節頗見誠意。紅色彗星夏亞,在第一集駕駛扎古出現,直接對實驗隊宣佈戰場是MS的了,高達RX-78則出現在第三集的廣告片中。603實驗隊的工作貫穿全年,殖民地墜落、魯烏姆會戰、敖德薩會戰也一一穿插其中,與正史有互補之效。

2004年的3D動畫,畫面效果比起今年的日本鎖國、蘋果核二也毫不遜色,尤其是特務上尉Monique Cadillac,紅色馬尾、紫色眼影,眼神顧盼,一喜一嗔讓人心動。只是艦隊和機動戰士運動起來過於輕飄,沒有機械的厚重感,太過兒戲。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MS IGLOO 一年戰爭祕史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MS IGLOO 一年戰爭祕史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MS IGLOO 1年戦爭祕録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 一年戰爭祕聞錄 / MS IGLOO The Hidden One Year War
首 播:2004-07-19(日本)
IMDb:tt232814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