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第一集,還是有些思考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1:37:43 作者:飛越瘋人院 Language

    本來期待是一部像cowboy那樣的科幻加西部的tv動畫,看來完全猜錯了。

     當拯救社會和懲治犯罪,靠的不是警察,而是特異功能的英雄(似乎是45年前開始的基因突變?僅第一話對白提示了一句),這個社會是多麼地荒謬。實際上,只有司、檢、法體系缺失的社會,才需要英雄。表面上看有英雄的保護,實則說明這個社會的可悲。

    而這些所謂的英雄,卻受制於電視臺,淪為了電視臺賺取收視率和贊助商金錢的工具。連拯救的時刻都被製片人指令以“30秒後出手,先插播廣告”,全然不顧犯罪的實施和民眾的安全。

      片中的社會,把現實中正在發生的“犯罪和拯救”作為電視節目來消費,甚至操縱其過程,恰恰說明了這個社會其實正義感極其缺乏,是一個窮凶極惡的資本主義社會,每一滴血液都流著金錢的銅臭。賣周邊、卡片、手辦,辦演唱會……

    tiger似乎是那種代表著這個社會最後的正義感的主人公——也就是我們社會主流價值體系的載體——單純地想保護身邊的人,懲治犯罪,多次流露出對於電視臺這個節目的反感,甚至是經濟體制的反感(英雄需要策劃公司,及策劃公司會併購)。

    如果在一季中,犯罪數量減少,英雄出場時間減少怎麼辦?電視臺會不會故意製造一些犯罪呢?是聘請人去實施犯罪,還是教唆人去實施犯罪呢?

    也許本沒這麼深的內涵,是我自己過度解讀吧。不知道創作者是否也暗含了一種對此動畫中社會的諷刺,以此來隱喻我們的現實社會,以警示資本主義發展的歧路。一切還要看後面的劇情。

動畫信息

老虎和兔子
中文名:老虎和兔子
原 名:TIGER & BUNNY
又 名:基友英雄傳
首 播:2011-04-02
IMDb:tt206152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