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的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4 22:22:15 作者:kendery Language

          以前,看到一篇文章說“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對於《火影》,我也想說:一千個人會看到一千個《火影》!
          我曾經覺得《火影》突出的只是鳴人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並且對此詬病。但是看了很多,在回頭想想,或許那只是岸本想表達的一方面。鍥而不捨的精神真的很重要,這種精神在那些有些唯心的世界幾乎就是無敵的,有了這種堅持,Neo也能復活!而且現實生活中,這種執著也能帶來巨大的收穫。
          我覺得《火影》要闡述的是一種詛咒及破解詛咒的方法。忍者的世界是在戰爭中形成的,有著戰爭這種大背景,因此就充斥著鐵和血,同時還有死亡,利益,背叛,陰謀,毀滅,征服,制衡……在這個世界中,大多數人都不會得到善終!四代火影,白,再不斬,月光疾風,四代風影,三代火影,音忍四人眾,君麻呂;蠍,千代,阿斯瑪,飛段,角都,大蛇丸,迪達拉,鼬,自來也,長門,鬼鮫,小南……這些人哪個是自然死亡的?那些揹負“正義”名號的人或許是為了自己所要保護的人,珍貴的東西而甘願去死的,那些所謂"邪惡"的人呢,他們難道沒有看重的東西?再說,究竟誰才是善,誰才是惡呢?在這個詛咒的世界,每個忍者都是劊子手。或許鳴人沒有親手殺過誰,但是“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有很多人也因為鳴人間接死掉了!這就是這個詛咒的世界,因為人們有感情,而產生了羈絆,導致憎恨的鎖鏈根本就無法剪斷!但是,正因為人們有感情,所以才會有可能讓人們以感情為出發點來打破這個詛咒!但是,就像長門說的:“你為了你的正義,我為了我的正義,我們都是被捲進以正義為名的復仇漩渦中的普通人而已。可是,如果復仇以正義為名,那麼這樣的正義會孕育新的復仇,冤冤相報何時了。而此刻,我們只是活在這樣的漩渦中,瞭解過去、預測未來。”那麼,如果最後真的能打破這個詛咒的話,那就要付出極大地代價。我覺得,這個最終的代價就是:鳴人之死!
        忍者的世界既是漫畫中的,但也是現實世界的折射。因為人與人沒辦法相互瞭解,就產生了隔閡。因為無法瞭解,就會因為此而誤解,最終產生憎恨!但是,現實中畢竟好解決多了,只要說開了就很好辦。但是,有多少人能夠敞開心扉呢?
       《火影》大概還要連載很久吧,或許鳴人和佐助的戰鬥能為這場戰爭畫上句號,或許也可以結束憎恨的鎖鏈吧……
        希望最後鳴人還活著,因為他所愛的東西還在這個世界呢!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疾風傳
中文名:火影忍者 疾風傳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又 名:Naruto Shippuuden
首 播:2007-02-15(日本)
IMDb:tt0988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