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妹妹不如親妹妹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05:41:51 作者:ABSOL Language

Z結尾的時候就是最後兩集迅速發便當,卡繆沒什麼時間悲痛,我開始還覺得是因為結尾Z太倉促沒辦法了才這樣做,看了ZZ以後發現這應該是富野有意為之。ZZ的有一對很鮮明的對比,莉娜和噗露,親妹妹和乾妹妹。

前面的劇情裡,對噗露和捷多的感情描寫篇幅很大細緻到位,幾乎每一集看到的都是噗露追著捷多跑,讓觀眾有一種“噗露怎麼這麼乖巧可愛,好想要這樣一個妹妹”的感覺,噗露的人氣證明了這一點,然而對莉娜和捷多的感情描寫的筆墨相比之下少了很多。

對兩人生活狀況的對比也是很鮮明,莉娜被古利明抓走以後,監督並沒有很好的解釋,就讓她過上了公主般的日子。相比之下,噗露被捷多抓來以後,各種被欺負。她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洗澡,然而老光頭多次安排不讓她洗澡的劇情,說明了噗露跟了捷多以後受了很多苦。也許有人會認為莉娜被抓走失去了自由而噗露跟著捷多會很快樂,但是對於小女孩來說,基本的物質條件還是相當重要的。

接下來是對兩個人死的對比,這一塊是最明顯的,就想彈幕說的一樣,富野老頭又了黑。莉娜“死”的時候,捷多不但責怪噗露還把她弄哭。莉娜住的房子被炸了以後,對於捷多傷心悲痛的描寫就有好幾集,多多少少也是因為有了噗露在身邊才讓捷多走出來。如果單看這一部分的話,也算是合理。但看到後面,輪到噗露死的時候,只有捷多在她身邊,只是爆了一分鐘的NT就再也沒描寫過捷多的悲傷。最後的噗露2,為了救哥哥,使出最後的力氣用了NT,然而歪頭倒下的時候,卻沒有一個人看著她,包括她的寶貝哥哥。再看看另一個女性角色,拉沙拉。這個妹子一共出場了四集,最後死的時候非常牽強,然而富野老頭卻用了很常見橋段描寫了她的死,死的時候躺在莫迪懷裡,向姐姐交代遺言,最後所有船員紛紛默哀,讓她有個很體面的離場。看完這一段我不禁開始懷疑他人對ZZ的評論,“後期劇情處理太唐突”。在我看來,並不是富野沒篇幅描寫了,而是有意為之。親妹妹死了以後主角悲傷了好幾集,最後還沒事一樣的跑出來了;乾妹妹死的時候沒人為她悲傷,死第二次的時候還是沒人為她悲傷。我覺得這就是這片最神的地方,在觀眾心中不重要的角色死去的時候用大家熟悉的橋段去描寫她的死,渲染出一種貌似且理應很悲傷的氣氛。然而最重要的角色死的時候,不花一分筆墨渲染悲傷的氣氛。這對比使得觀眾更加對噗露的死感到惋惜,無聲勝有聲。相對於種命裡的史黛拉,我認為ZZ的描寫顯然是更好,作者對於史黛拉的死用的筆墨極多,各種橋段都用上了,最後還不停的在飛鳥的腦海裡出現。However,小的時候看了大概還會有點感動,現在想想,橋段太多感情描寫過度了吧。對於感情過度渲染,就像大學畢業的時候去送別,跟著他們去火車站送了大概一星期,頂著大太陽。說實話我並沒有什麼話對那些要走的同學說,因為四年也沒說過幾句話,根本就沒什麼感情。現在想想,那時候只是覺得這種情景下就應該這麼做,沒有個擁抱,不擠出幾滴眼淚,是不是少了點什麼?其實只是走走形式而已。

這反諷真讓人回味無窮。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ZZ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ZZ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ΖΖ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ZZ
首 播:1986-03-01(日本)
IMDb:tt01591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