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關於最終話的一點整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0:22:00 作者:rbxq Language

看見好多人都在刷不明白雙王為何要打?尊的便當領的不合理等等
一個一個回太累了,這裡我整理一下

首先先說尊為什麼一定要便當還有雙王為什麼要打:

赤王本身就很容易暴走。
這點從小白鼠的試驗可以看出,崩盤的原因就是因為紅鼠暴走了。

TV一開始就描寫過尊哥的力量瀕臨暴走,早在第一話就給了尊哥那把已經破破爛爛的劍特寫過。還有就是TV裡有專門描寫尊的夢中也就是他的內心。尊的內心世界是一片燃燒的廢墟,已經快要崩潰了。為了壓制從石板吸取力量的慾望他必須長期忍受巨大的痛苦。

說多多有可以壓制尊暴走的力量可能不太恰當,因為他只是個普通人。我覺得多多的存在更多的是讓尊有了壓制力量和繼續當王的動力,是心理上的支持。
所以尊在多多被殺後就已經不想當王了,因為說他的力量是為了保護別人而存在的人已經不在了。繼續當王就要忍受壓制力量的痛苦對尊來講就是折磨。(不想當王這一說在他和室長在學園島上的密談裡也提到過)
但是他還有當王的責任,為了信任他的赤組成員他是不會就這樣撒手不管了。所以尊只好自己跑到青組蹲監獄,這樣至少自己暴走了還有人能控制他。

緊接著室長在監獄撞頭play那話裡除了警告尊“你的偏差值已經很危險了”,還提到上代的青王和赤王就是因為力量的暴走把11區砸了個大坑害死了好多人。(如果去看第一話小白大喊“和平真好”那裡,還可以看見11區的地圖下角有個圓坑)以此告誡尊一定要剋制好自己,不然自己為了保護人民群眾就只能動手殺了尊。
這段FLAG絕對要在後期倒回來看才能懂,第一次看除了好中二就沒別的感想了...

但後來,無色跑來挑釁尊,說他要把紅組的人都殺掉。尊出於:自身的痛苦、反正活不久了、想給多多報仇、想保護他的“家人”等等原因決定去殺了無色。然而弒王是要付出代價的,弒王會使他本身就很不穩定的劍掉落。

可室長把尊當成朋友,不希望尊就這樣放棄生命,覺得可以想其它的辦法。於是室長為了阻止尊去殺無色先是和尊私下會面,以忍讓的態度勸尊不要這麼做。可尊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兩人不歡而散。
室長知道勸說已經阻止不了尊,只好用武力阻攔他。此時室長如果不和尊打,那麼尊立刻就會衝去殺無色。

“室長想阻止尊為了報仇去送死”這就是雙王打起來的原因。

其實尊也知道這樣做很對不起室長。因為當他殺完無色後他的劍一定會掉下來造成嚴重災難。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室長在劍掉落以前殺了他。可這樣會造成室長的偏差值變大,那麼室長的劍也會變得危險。(這裡是室長第二季的FLAG)
但讓室長動手殺尊是目前能想到的破壞性最小的方式了。


然後是紅組為什麼要和青組打:
首先,雙方的成員本身就不和。又因為無色先是附身路人甲在學校裡埋炸彈。讓青組的人以為是紅組在傷害學生,讓紅組的人以為是青組在搞破壞。後來又附身青組成員開槍傷害安娜,再附身紅組成員捅室長一刀。
所以由於無色的介入使青組和紅組的成員看來,都是對方的錯。新仇舊恨擺一起,兩方人都很惱火,於是就開打了。

並且,由於石板的力量的影響,被指定為臣子的人會無條件的追隨王的腳步,這點在小白鼠試驗中有表現出來。臣子對王的崇拜也會變得有些盲目,只要是王的決定就要服從。
在雙方的王把劍亮起來後,青組和紅組的人就明白雙王在戰鬥。連王都打起來了,臣子自然也要幫著王對抗敵方陣營。所以打得更凶了。
狗哥後來在阻止雙方人員時就問了:你們知道為何你們的王要打嗎?雙方人員的沉默就很好的說明了這點,他們其實都不明白,只是王在打於是就跟著打。(似乎有人覺得這裡狗哥的話有點奇怪,其實狗哥就是想表達雙方成員根本沒必要打,再打只會添亂)

最糟糕的是能控制場面知道真相的二把手全部都和社貓在辦公室裡,現場領隊的是八田和伏見。八田屬於赤王控深度患者,性格感性大於理性,被挑釁了就一定要打回去。而伏見比較特別,他對於場面的混亂一點都不關心,一心就想和八田戰個痛,所以完全不想停手。於是青組和紅組在各自三把手的帶領下就打成一團。


再來是狗哥的刀:
很多人都不理解狗哥有“理”,為何不殺無色?

弒王連王都要付出代價,普通人更是抵擋不住了。在無色被尊殺掉後學園島發生了巨大的爆炸,地面出現一個大坑。而在室長殺了尊以後那圍的建築都給轟沒了(TV13話裡一開始雙王打鬥的地點還有個神社和圍牆的,在最後狗和貓去找社的時候周圍都被夷為平地可以看見海了...而且地面產生了一個超大坑...)可見這威力甚猛。
王有石板的力量保護著自己,所以在爆炸中不會受傷。但狗哥只是個能力者,尊和室長輕鬆就能把他丟出去,可見戰鬥等級不是一個水準的。在這樣巨大的爆炸下狗哥性命堪憂。
社不願意狗哥涉險,所以讓他負責保護菊理離開。
同時這也是社作為白銀王的責任。畢竟他作為初始之王,變成這個局面他有義務承擔起來。


最後是社的便當:
這個基本是不用解釋的。通過他和黃金的對話和把狗哥趕走後內心的獨白都可以明白他覺得這一切的悲劇都是因為自己,他必須對這個局面負責,同時他也是善良的,即使犧牲自己也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幸福。

要殺死無色必須將無色困在一個身體裡,而普通人是不可能困得住無色的,無色好歹也是個王。所以只能先把無色引到自己體內,再用自己的力量困住無色。而讓尊來動手是為了完成尊的心願,王都是理解王的,社也能理解尊內心的想法。

(不過我個人覺得社還不一定便當呢,TV裡最後天邊出現了一道銀色的閃光,和菊理在學園島看到飛船爆炸後的閃光非常相似,不排除第二季吐便當的可能)
-----------------------------------------------------------------------------------
這番從劇情上來講不說劇情有多神,但至少該敘述的設定都沒有落下,細節也處理到位,從前面的鋪墊到最後的解謎既有意外卻也合乎情理,算得上是良作了。很多人嫌劇情太亂,但對於我個人來講,亂線整理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改成順序的形式不會出太大的差錯卻也會失去一些樂趣。

動畫信息

K
中文名:K
原 名:None
又 名:K-project
首 播:2012-10-05(日本)
IMDb:tt23774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