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哦,這不是中二病劇本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0:34:51 作者:1牛奶糖1 Language

哇哦,這不是中二病劇本嗎?

……
“保證商業成功”的壞劇本:
一名軟件推銷員從機場的一堆行李中得到一種“能夠毀滅當今人類文明的東西” ,這個“能夠毀滅當今人類文明的東西”非常小。事實上,它被隱藏在一隻圓珠筆內,而這隻圓珠筆不知不覺地進入了我們這位倒黴的主人公的口袋,於是,他成為了影片中30多位人物追殺的對象。這些人物都具有二重或三重身份,他們為鐵幕的兩邊工作過,他們自冷戰結束後都彼此認識,他們又一個共同的目標,即殺死我們的主人公。劇本中充斥著汽車追逐、槍戰、令人毛骨悚然的逃跑,還有爆炸場面。在爆炸或殺人間隙,則是密集的對白場景,因為主人公要搞清楚在這些表裡不一的人物之中,到底誰能夠相信。劇本在一片喧囂嘈雜的暴力和耗資億萬美元的特技場面中結束,期間我們的主人公設法銷燬了那個“能夠毀滅當今人類文明的東西”,從而拯救了全人類。
    結構性過強、過分複雜化、人物設置過多的感官刺激,與生活全然無關,動作=娛樂。作者希望,撇開故事不談,只要堆砌了足夠的高速動作和令人炫目的視覺效果,觀眾就會興奮不已……摘自《故事》p29~31

喂,這不是典型的中二劇本嗎!作者肯定追番追的非常辛苦:
《魔法少女小圓》、《fate/zero》這些爆紅的商業絢麗大作絕對是他的心頭痛,
《叛逆的魯魯修》、《死亡筆記》的高智商問題肯定困擾了他很久很久,
《學園默示錄》、《命運石之門》等等,
對了,肯定還在追最新的《k》,各種拼接和人物的亂入以及賣萌、基情、派系鬥爭等等熱門元素,總之要什麼有什麼,如巨大的興趣點販賣機一般,服務可比海底撈更上一層樓啊!親
只有這樣,才能總結出如此犀利的中二病劇本,不是嗎?

不過,作者羅伯特 麥基本人估計連這些動漫的名字都不知道,人家正忙著遙遠的美國,趕著做"故事"培訓班呢。
上面的一番言論也只是對當時的氾濫的美國商業模式的吐槽,對漠視故事的電影製作的意見。
但卻同時吐槽到了動漫界,估計是觀點立意夠高,重力加速度傾瀉而下,順便淹死一批中二動漫。

可在看到這些文字之前,我還沉浸在中二的無敵想象和意淫中。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跟不上潮流,還是視覺和故事的疲勞感,讓我忽然對現在的商業日本動漫嘆氣連連。哎~哎~!!~~哎!!!!!!
為什麼總是那些類型故事!為什麼看完《v字仇殺隊》後魯魯修就只是浮雲,為什麼《fate/zero》的印象只是打打殺殺,為什麼對小圓始終愛不起來……
老實說,中二對耽於自我幻想的人來說(特別是宅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為停留在自我認為安全的世界中真的很爽,我的地盤我做主!但是生活不僅是如此而已。總得吃飯、工作、結婚、奔波、旅行、求學吧。

至此,忽然想到了很久之前看到的一句話,“一流的電影編劇,二流的電視劇編劇,三流的動漫編劇”
多學學今敏、宮崎駿等前輩,多瞻仰麥基、諾蘭等好萊塢大佬,多上上劇本學習課程,多關心當下歷史、生活和社會現狀,
從中二的動漫編劇,華麗麗的逆襲到一流的電影編劇水平吧!

親愛的動漫編劇們,你們就長點兒心!讓我們觀眾省點兒心!看的時候順點兒心吧!

動畫信息

K
中文名:K
原 名:None
又 名:K-project
首 播:2012-10-05(日本)
IMDb:tt23774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