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的理念則更為重要! 番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1:26:05 作者:全唐人狂朝 Language

先說結論這是非常不錯的作品!

這部作品作為少年漫用這樣的形式宣傳科學發展觀,尊重並崇尚科學。既有趣也不乏味而且還很開腦洞~尤其我這種喜歡技術碾壓題材的人~看的更是舒服!

作品還是有很多缺點:劇情中令人費解的地方比如3男3女怎麼避免嚴重的近親繁殖傳承3000多年,既然傳承了3000年為什麼人口卻又這麼少技術水平這麼低,比起造刀弩機不是更有效和方便的武裝麼等等……中期也顯得拖沓,很多地方明顯在拖時間。前期的二傻子隊友和敵人的設定過於工具人,基本上二傻子隊友只是為了幫助主角度過前期抵達村落並給其遠期目標,而這個敵人其理想極其可笑,居然還有那麼多認同者…其存在的意義基本上只是為了給主角施壓以定向推進科技樹。

既然作為少年漫,其展現的戰爭也是非常的平和……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前哨戰中居然連個流血的人都沒有……只是砍了幾個武器,唯一殺人成功的還是反派的隊友……好吧,即使如此這作品所傳達的理念我還是非常認同的!作為宣傳科學理念來說這部作品做的不錯,尤其是現在的技術發展日益黑盒化,越來越多的人連知其然都做不到了……因此這類作品的存在還是很有現實意義的!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的理念則更為重要!

動畫信息

石紀元
中文名:石紀元
原 名:Dr.STONE
又 名:新石紀
首 播:2019-07-05(日本)
IMDb:tt96795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