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3:05:43 作者:淺井薰 Language

見佛殺佛,見祖殺祖。
不受任何事物羈絆住或束縛,讓自己隨心所欲地活下去。
——Saiyuki

  最遊記。
  全稱是幻想魔傳最遊記,這點不重要,像是少女革命的全稱叫少女革命湖坦娜,浪客劍心的全稱叫明治劍客浪漫譚一樣。
  用專業的角度說起最遊記,用得比較廣泛的幾個詞是,製作粗糙,人物形象與原著漫畫相比被扭曲的痕跡處處可見,一句話概括是糟蹋峰倉和也原著之作。是的,這些我全部贊同,即使我從未真的看過原版每一個分格都精美到不行的漫畫。伊達勇登省錢的本事畢竟沒有庵澤秀明高超,肢體的臉蛋變形的痕跡一明顯,那幫子衝著四大酷哥去的少女們很容易就會叫囂起來,而不是庵澤秀明那般明知在被騙錢還要乖乖坐在電視前一寸都不敢移。
  前面說過,我沒看過原著,所以忍得下去。再者,我是擺著沒大腦少女猛追偶像的勁勢衝著保志總一朗去買最遊記的,這個不是祕密。
  待莫,西嘎西,達達拉。
  唯一一部讓我掉眼淚的動畫,居然是最遊記,而且哭了不止一次,說出去真是降低老子身份。
  追憶篇星霜篇沒哭,最終彼女沒哭,Seed沒哭,連Wei-B最後一集Aya捂著腹部一陣陣湧出來的暗色血液倒在忽然飄起雪的街頭我都沒哭。頂多只是把整個身體悄悄地倦縮成一團,雙眼失神,麻木地看著End Roll一排一排地捲過去。胸口好像有什麼東西重疊著淤積,讓人怎麼都透不過氣來。我板著臉保持原來的姿勢可以呆滯很久很久,甚至有能力一連好幾天帶著這種神情出現在太陽底下照舊拿著課本在學校走廊上快快走,毫無抵抗地讓那些人物一遍遍低聲呢喃他們的最後一句臺詞。這是我被感動時的樣子,面部肌肉僵硬,表情凝結,看上去心情像是差到了極致。像是我看到我喜歡的男孩子,總是沉靜著一聲不吭很久很久,弄得別人都以為我不是討厭他的服裝品味就是對他有偏見。
  但是非要有個最遊記。
  情節幼稚,臺詞是見慣了的直接與搞笑,連著看多了很容易讓我打著呵欠拍拍屁股就去睡覺,看到最後乾脆按快進把中間大段大段的全省略掉,只看開始與結尾時的猴子河童吵翻天。
  但是非要有那段鋼琴樂。
  但是非要有那段鋼琴樂出現時驀地從黑暗轉為光明的天空。
  這麼濫的場景,這麼濫的音樂,已經出現了多少次了,偏偏淚水還是以最快的速度噴湧而出,拼命抹眼睛還是繼續奔放地從眼眶裡掉出來。
  我知道你們的傷痛,我知道你們早就拋開一切,我知道你們見佛殺佛殺祖殺祖,但是你們一回過身去,留下四個醜陋到不行的背影,黎明的晨曙把你們臉龐的稜角照亮,我就再也控制不住淚腺,臉頰上又是熟悉的液體滾動的感覺。
  I服了You。
  喜歡的人物是孫悟空,雙眼頹迷望著四周一遍一遍呢喃“肚子餓了”的樣子,身輕如燕地騰到空中張開右手掌大喊一聲“如意棒”的樣子,死皮賴臉地跟在三藏後面一聲一聲“三藏”老被痛揍的樣子,架著骨折板還要一瘸一拐竄到八戒身邊用油性筆畫出長長生命線的樣子,去掉緊箍咒頭髮變長眼神邪惡咬動嘴角尖牙的樣子,對著大雪裡怎麼伸手也碰不到的小鳥屍體淚水洶湧張大嘴巴咆哮的樣子,迷茫著抬起頭對著江流伸出手掌的樣子,握著手掌在月光映射下說“決定了,下次我絕不能輸”的樣子,對著彷徨的三藏像孩子一樣地說“三藏你幹嘛這個樣子你是不是討厭我了”的樣子,被搶去魔天經文後對著受傷的三人靜靜地說“打麻將吧”的樣子,摸摸肚子無助地說“因為我是充電式體質”時的滑稽樣子。倔強,變強的心願比任何人都強烈,更甚於少年的緋村劍心。跟另三個不良成性的傢伙成天混在一起,仍是煙酒不沾、塵世不染的天真,遇到給他食物的人就能毫無保留地微笑說“Thank You”。他五百年的孤寂與傷痛,和其他三人一日上演完畢的血光之災相比,在片子裡被描寫得微不足道。但有關孫悟空的事是不需要更多解釋的,他喊“肚子餓了”的聲音比任何人都清亮,他咧開嘴笑出來時的表情比任何人都要真實。孫悟空就是孫悟空,五百年前的天庭到五百年後的桃源鄉都是同一個名字,見佛殺佛,見祖殺祖,不受任何事物的羈絆與束縛,隨心所欲地活著。真的做到這一點的,只有他一個。
  Sigh,一般正常人喜歡的都應該是三藏,或者八戒,我發誓我沒戀童癖。
  有關最遊記的事就此打住。八月一號,仍舊鬱悶著。出門的激情還是沒有,終於靜下心來看完了Yoshiki Symphonic Concert 2002,方才搞清楚原來我認為的Without You其實是叫作Unnamed Song或者7th,7-11廣告裡我喜歡到不行的曲子居然就是Blind Dance。我愛的男人在旁邊的電視機裡彈鋼琴,我在寫有關小七的小說,好像再幸福不過。
  下午睡了一覺,四個小時左右,七點醒來時天色像三點一樣明亮,看完亦舒的《喜寶》和《人淡如菊》,往手腕上再噴一點廉價檸檬香水,八月就這樣從後面抱住我,對我說讓我們一起沉淪。
  哪個告別的儀式,又在哪個角落不為人知地開始。

動畫信息

幻想魔傳 最遊記
中文名:幻想魔傳 最遊記
原 名:幻想魔伝 最遊記
又 名:最遊記 第一部 / Gensomaden Saiyuki
首 播:2000-04-04(日本)
IMDb:tt32555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