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拂》中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22:45 作者:杞子唐元 Language

預賽結束寬政大以第十名壓線獲得參賽權,灰二奮力揚起雙手仰頭望天,此時雨剛停不久,天還是灰濛濛的,就是這樣一個時刻,灰二熱淚盈眶。

這個場景我一直深深記得並且總是能被鼓舞到,作畫的也真的很好,取得參賽權又不是奪冠,難道成功了嗎,值得這么興奮嗎。不是的,是蟄伏四年終於,終於等到這一刻了,從高中負傷一度放棄田徑後,在觀眾裡看曾經並肩作戰的好友在自己夢想的賽道上閃閃發光時,無法捨棄跑步下定獨自一人的決心時,臨近大學畢業卻遲遲無法完成組隊時,每一個人都站在灰二面前問他“為什么要跑步”時,無數次連自己都看不清目標時,而此刻,強風終於迎面吹拂時,啊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跑步很孤獨,很痛苦,除了風,身邊沒有任何人,可卻也不是一個人在跑步。當箱根不再只是灰二一個人的夢想,當十個人同心同志,並肩在每一個人自己的跑道上,我們深知我們屬於自己,可也屬於身邊的同伴們,每一個人都是無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存在,這樣的十個人終於一起登上了頂點,沒有比這更美麗的風景了。

在我看來,箱根驛傳是預賽頂點上的再一段頂點,而箱根也遠不是終點,最後每個人都開始了自己的新人生,而未來,我們依然如流水相匯,共向頂點。

Ps.跟灰二有關的場景總是天色灰暗,雖然動畫裡大家的眼中他一直溫柔強大,不過屬於他的征途遠比我們想象的更加艱險沉重吧,最後一集灰二父親眺望天空時,雖然遠方依然黯淡,卻能看見最深的烏雲已經撥雲散去了。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