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23:28 作者:<。)#)))≦🧂 Language

寫給帶給我無數感動與力量的強風吹拂。

2021年1月2日,在朋友圈和各種跑步群裡看到有關箱根驛傳的賽事,隨手點進去看了一看就被吸引到了。之後又慢慢去了解了一些背後的科普,也從而得知了強風吹拂這部番。(說起來我看過的番可能兩隻手就數得過來,最近的幾部大約是

工作細胞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張
工作細胞 (2018)
8.9
2018 / 日本 / 喜劇 動作 動畫 / 鈴木健一 大脊戶聰 青柳宏宜 朝木幸彥 清丸悟 江副仁美 佐佐木純人 吉川志我津 / 花澤香菜 前野智昭

魔卡少女櫻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2張
魔卡少女櫻 透明牌篇 (2018)
8.3
2018 / 日本 / 動畫 / 淺香守生 細川秀樹 市村徹夫 菱川直樹 筑紫大介 高島大輔 友田政晴 神原敏昭 菊池聰延 加藤顯 飯村正之 熨斗谷充孝 / 丹下櫻 熊井統子

都超級喜歡!!!)

由於lyq和mxn一個回nibs一個去pku,lyy只能每天孤獨乾飯。於是以每天兩集的頻率不緊不慢地補著這部番。看到後面上了頭,幾天狂刷到了最後一集,然而一想到灰二哥哥的命運,那種害怕難過又緊張的情緒抓著我,於是我也一直留著沒捨得看。後面又有一些別的事情,就耽擱到了現在。今天到了2月2日,在瞭解這部番後的一個月。終於鼓足了勇氣給它劃上了句點。各位啊,謝謝你們,讓我也更能體會奔跑的美妙與幸福啊。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3張
竹青莊,夢開始的地方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4張
謝謝你們


無疑,強風吹拂是一部群像描繪得很好的運動番。灰二和阿走雙男主的刻畫細緻入微自不必說,10人隊伍裡的王子、KING哥、神童、阿雪、穆薩、城太城次雙胞胎還有尼古學長個性也十分鮮明。另外的一些配角,諸如葉菜妹妹、紅髮刺毛大傻b、藤岡還有神祕莫測的老教練,他們也都很有趣呀。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5張
最好的寬政大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6張
小阿走和灰二哥哥

人總是會有偏愛的。當然,神仙般的灰二是我整部番裡最喜愛、敬佩且憐惜的角色。他是成熟的,但卻永遠掛著少年人天真明媚的笑。是那種咧開嘴可以看到八顆牙齒的爽朗的笑容。做事靠譜體貼,負責了竹青莊內外起居,生活飲食。此外還要擔起教練的責任,每個人的狀態特點他都瞭如指掌。更別說他還是選手的身份了。所以,在忙成陀螺後,他累倒了。但我想這一事件也是10個人真真正正心連一起的起點吧,所有人懂事地齊心協力一起了,真好。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7張
我永遠喜歡灰二

灰二是個很浪漫很理想化的人,箱根驛傳的夢想他藏了那么久,等了那么久,終於湊齊了人數。這個隊伍看起來很不正常,人心很散且沒什么基礎,怎么去和那些田徑強校對抗呢?但灰二相信啊,這是他最好的隊伍。可能看起來是有點頭腦發熱與幼稚,然而事實上他背地裡做了非常多的調查與研究,這十人是璞玉,經打磨必能煥發驚耀世人的光彩。事實的確如此。絕對王者阿走,踢足球的雙胞胎,本就有跑步基礎的學長,山裡娃神童,有種族優勢的穆薩……就連死宅王子,也能爆發自己的小小宇宙,熱血啊!灰二的過去,那些傷痛與遺憾是令人憐惜的。但他沒有被打垮,他終要去完成。他結局是難過的,但也還不至於給導演寄刀子……總之,灰二以另一種姿態,繼續奔跑著。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8張

阿走是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他有點孤僻的性格,豐富的內心活動,不善言辭的表達都讓我覺得他好可愛www。他有些方面和灰二真的很像呀,那些失意迷茫。灰二就像他的領路人,帶他穿過層層的迷霧,吹散心裡的陰霾,終於能自在地奔跑,純粹地奔跑。他的跑姿真的好優美啊。每當阿走奔跑,聖光就會出現,嗚嗚嗚嗚嗚阿走,前途無量未來可期,他將是永遠滴神!!!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9張
雖然我們走有很多帥照,但我偏要放這張kkk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0張
靈魂是契合的

其他幾個也都很喜歡啊嗚嗚嗚。神童和阿雪都是體貼細緻掛的,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溫柔細心的男孩子。雙胞胎搞笑擔當,有點愣頭青、傻小子,賣萌是一絕。賭氣的時候也很好笑了,箱根山嶽什么天下??哈哈。穆薩呆萌又悶騷,有點不自信,但最後跑比賽簡直凡爾賽大師了。王子是逆襲典範了,從死宅到跑步大神,進步神速。人其實只要有信念,什么事情都能做成的呀。而且果然動漫是會誇張的嘛,他一開始那么魔鬼的步伐還能五公里跑30來分鐘,菜菜的我眼淚要掉下來。尼古學長呢,是那種看似不在意實則非常傲嬌。他也是有自己的夢想啊,是有種“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感覺。而KING,這哥其實是我們每個普普通通的人的寫照吧。過著一般般的生活,沒什么存在感,沒什么成就,但就算平凡,又怎樣呢。每個人的存在本身,就閃閃發光啊。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1張
可可愛愛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2張
王子太棒了qvq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3張
這裡被神童笑死


看番的過程中,截了好多好多圖,好多好多話。有些是雞湯,但真的很受用。尤其最後一集,值得全篇摘抄並背誦(flag就此立下)。這部番讓我更多地思考跑步的意義是什么。我為什么會喜歡跑步呢?一開始可能就是想多運動讓自己健康一點,因為手腳不協調的我其他球類啊啥的真的做不來orz。跑著跑著,愛上了。會喜歡風吹在臉上的感覺。在whu時跑在東湖邊,是潮潮的腥腥的水汽。在家時跑在珠山上,是清晨山間的清新。在奧森時跑在跑道,有那么多跑友一起奔跑。在thu時跑在校園,冬天的風冷冷地灌進肺裡,好爽。我好像更喜歡一個人奔跑,不去想任何事情,腦袋裡只有一呼一吸,那樣悠長的。跑步於我而言是給自己的一段放空,從繁雜事務中抽身出來,享受奔跑的痛苦與快樂,體會跑完後的酣暢淋漓。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4張
22歲,出發

我們的前方是否真的有終點呢?我們該向著哪裡前進呢?藤岡這樣問灰二。不知道,但是我們依然無法停止腳步。這是跑步的魅力啊。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5張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6張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7張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8張

我一直自稱佛系跑者,不求速度也不求距離,開心就好啦。看完這番,也有了一些想要追求成績的想法,定一些小小的目標吧,爭取今年能做到輕鬆跑10km,5km配速能提到5分半?哈哈哈,加油啊。小劉!

那些風吹過的日子 - 第19張
你喜歡跑步嗎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