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30:14 作者:吳六劍 Language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1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2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3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4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5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6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7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8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9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10張

你也曾喜歡過跑步吧 - 第11張

#

說實話,我是沒想到島國做運動番系列能做到長跑頭上,田徑比賽的魅力似乎跟球類運動比起來,觀賞性差了一大截,且很難找到什么亮眼的點。但《強風吹拂》帶著滿滿的中二正能量氣息,讓我看得有些熱淚盈眶。也許每個人都曾或多或少與跑步扯上關係,也許就是番裡10人中的某一位,也許只是懷念青蔥年少時的高傲熱血,而這大概是它獲得9.6高分的理由吧。

#

確實被這部番後面的劇情感動到,不禁讓我記憶起初高中乃至大學參加跑步比賽的經歷。

其實也談不上擅長,我的體育成績一直都還不錯。你們也知道的,以小時候的條件,哪兒有什么像樣的體育活動啊,跑步因其要求簡單,便成了大多數人對體育課乃至體育比賽的印象。但真得討厭跑步,因為我找不到這項出汗運動的樂趣,卻也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參加了一些正式非正式的比賽。

初中運動會跑一千五,中途跑不動的時候真得特別想放棄,腿跟灌了鉛似的加不了速。因為比賽的競技性,最後不得不為了成績比完全程時,那種喘不上氣心臟承受不住的狀態,一度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不適合跑步。

高中為了參加校間運動會(當時的高中沒有體育特長生),雖然是業餘選手,但也跟著大部隊訓練了兩個月。說實話,曾經擔心過學習成績下滑,畢竟期中考確實掉了幾個名次,但也算堅持下來了。記得還蠻清楚的,同時期訓練的一個女生,她初始200米成績比我好很多,但經過兩個月訓練,我竟然趕上來了。那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短跑最好成績了,讓我品嚐到了一點點兒付出努力的甜頭。也算是幸運吧,會考短跑輕鬆拿了滿分。

而大學,除了參加乒乓球和籃球比賽外,我還是在剛上大一時不服輸參加了校運動會。當然比不過體育特長生啦,但我們學院靠著這業餘水平也拿了幾個靠後的獎,比如我參加的女子4×400米接力,獲得了第八名。但其實本來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我在賽道上超了兩個選手後,重心不穩,意外摔倒,雖然快速爬起來繼續跑完,卻也沒辦法再追上了。記得我還是校運動會的志願者,社團的小夥伴兒們一直在賽道旁給我加油打氣,比學院的學長學姐們還賣力。

再後來,也不過是每年女子800米測評了。沒來由得,一直跑班級女子第一名。也曾遇到過班裡其他女生的追趕(某個武術協會的成員,每天早起鍛鍊那種),但為了所謂的虛榮心吧,總是拼命跑到最後,爭奪所謂最好的成績。

講道理,我真得並不熱愛跑步。我所有的堅持不過是,剛好競技體育算是我比別人容易上手的,以及目之所及接觸不到其他的,再加上一點點想要被別人注意到的虛榮心作祟罷了。如果單純跑步,出出汗,可能它也並不令人討厭。但我從初中到大學所參加的所有正式非正式的跑步比賽中,為了堅持到底,為了獲得名次,為了證明自己還不錯,那種身體根本支撐不了自己的野心,以及確實頭腦發脹心臟似乎要驟停的狀態,太令人難受與難忘了。以至於我後來遇到類似的活動,非常排斥得讓自己遠離,不如玩兒球類運動來得痛快。

至於這部番,讓我回憶起了那些陳年往事,帶著一點兒唏噓,卻也不知道該說什么好。儘管我體育比一般女生有優勢,可我見過比我厲害十倍百倍的人。所以我早早知道有些東西不是努力就能獲得,天賦是讓人望塵莫及的東西。

但也不會就此停下腳步,儘管競技類跑步實在不喜歡,可有時狀態不好,還是會選擇大汗淋漓地跑一場,告訴自己今晚好好睡一覺,明天繼續加油。

這大概是我所有關於跑步的回憶了吧。

#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