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4:05 作者:小d Language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1張

我本身是一個喜歡跑步的人,也喜歡運動類型的動漫,最近同事給我安利了一部與跑步相關的動漫《強風吹拂》,甚是喜歡。上週三終於上映了最後一集,而關於這部熱血動漫,我想說很多,很多……

這部劇講述的是一群跑步水平不一的大學生以參加公路接力大賽箱根驛傳(東京箱根間往復大學驛傳競走)為目標所發生的愛與羈絆的故事。對於很多人來說,跑步或者是一件很枯燥無聊的事情,但在這部劇裡,我們看到了團結、希望、鼓舞、努力等等閃閃發光的東西,在與迷惘、猜忌、指摘等內容的相互交織中,重新為跑步賦予了新的意義。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2張

故事從不為人知的寬政大學田徑部“竹青莊”開始。當阿走被灰二拉進“竹青莊”居住湊齊10人的時候,灰二向大夥提出參加次年箱根驛傳的願景,大家都覺得這個夢想多么的遙不可及。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3張

灰二卻不這樣認為。他一一為大家列舉了各人身上與跑步相關的特質,隨後的日子裡更是針對每一個人的軟肋“略施小計”,終於“得償所願”,“拉”著大家走上了訓練之路。一開始沒有人對這支隊伍有任何的看好,但灰二卻一如既往地,堅定地帶領著大家走下去。為了參加箱根驛傳,在大學4年的時光裡,他不斷地思考,不斷地總結,在他看來,這10個人並不是隨便拼湊的10個人,而是命中註定的10個人,因竹青莊結緣,共同以箱根驛傳頂點為目標不斷探尋跑步意義的10個人。

在這部劇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與故事,每個人都是那么的獨特。在跑步訓練的日子裡,青春的羈絆不斷交織,最終帶領著大家衝破一個個難關,一步步走向心中的目標。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4張

城太和城次是非常單純的兩兄弟,很容易就被灰二煽動熱情,走上訓練之路。率真的他們無論在哪裡總能給大家帶來歡笑聲,一次又一次在隊伍氣氛沉悶的時候率先積極表態。當然,兩兄弟也不是一直的單細胞,在看到隊伍與強校之間差距的時候,兩兄弟也因一度懷疑自己努力的意義而懈怠,但在灰二執著帶上他們踩點跑道的行動和麵對懷疑的煽情表態後,終於在朦朧愛情的鼓舞聲中重拾信心。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5張

神童是一個有計劃有想法的行動者。為了解決團隊應援的問題,他製作了帶宣傳文字的t恤,同時又為隊伍製作了宣傳網頁,積極招募志願者後援團。他深知夢想並不是紙上談兵就能達到的,只有真真正正埋頭去做,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與其被動參與,不如主動體驗”,神童就是這樣用自己的行動感染著每一個人,尤其在最後接力的時候重病上陣,堅持完賽,更是令無數人感動落淚。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6張

KING雖然表面上大大咧咧,但其實是個矛盾重重的自我懷疑者,渴望關注卻又死要面子。一開始對於KING來說,跑步並不能為其順利找到工作帶來好處。在放棄訓練、意志消沉之際,同伴們的不懈堅持與背後默默的付出打動了他。在神童的鼓勵下,KING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內心。他切實感覺到了自己被需要,並決心坦誠面對自己,重新做回自己。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7張

王子是10人裡面最沒有跑步天賦的“吊車尾”——常年沉浸在漫畫世界、瘦骨嶙峋。即便不被看好,即便自己本身討厭跑步,但王子卻從沒缺席過。在他眼中,同伴們認同了自己的愛好和價值,是值得自己付出的!他以漫畫裡的主角們為榜樣,不斷激勵自己,並虛心接受同伴建議,不斷挑戰自己極限。即便經歷了那么多的痛苦和折磨,王子卻從不後悔與大家一起奔跑。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8張

尼古學長曾經如此的喜歡長跑,卻因為體型的問題,在教練的勸說下放棄所愛,終日與煙為伴。灰二提出的願景使曾經充滿不甘的尼古學長重燃對跑步的喜愛,他戒掉了煙,並一度減食,只為了跑出更高的水平。他內心深處認為,只有在跑步的時候會感覺自己被淨化,變得純淨無暇,“只要能有一瞬間的痛快,那我願意”,將所有眷戀揮灑在賽道上,不斷闡釋著自己對跑步的熱愛。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9張

阿雪是一個冷靜聰明的數據控,外冷內熱,細膩柔軟。在跑步訓練上,阿雪經常表面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實際上卻在背地裡做了大量的準備功課,後期還經常跟灰二討論跑步訓練安排的內容。一旦確立目標,全力以赴,說到做到,司法考試是這樣,箱根驛傳亦如此。苦惱於不善表達的他,無法面對家裡的關係變化,在最後的下坡跑道上看到家人的鼓舞后,終於釋懷。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10張

穆薩是一個溫柔善良、心思細膩的公費留學生,偶爾還會露出女兒態。在面對其他奉獻給跑步的同膚色同胞時,雖然穆薩也會心存畏懼,但他最終還是選擇勇往向前、迎難而上。穆薩跟城太城次兩兄弟一樣,也是很容易被感染情緒,但是穆薩還有很善解人心的一面,經常看出隊友心中的不安,並用溫柔堅定的言語開解對方。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11張

阿走是一個很純粹的跑者。就像他所說的,“除了跑步,一無所長”,不懂人情世故,不懂執詞反擊,衝動易怒,轉牛角尖,嚴於待人。但大家都知道阿走其實心地善良,對他人並無惡意,只是對自己過於嚴格,幷包容他,認同他,最終使其走出了高中時代的心理陰影。認真跑步時候的阿走真的非常有感染力,他關於跑步的赤子之心為大家樹立了目標,有阿走參加的箱根驛傳讓大家感到莫名的安心。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12張

如果說阿走是隊伍的定心丸,灰二就是這支隊伍的靈魂,是團隊的定海神針。作為故事的始作俑者,灰二以身作則,在任何困難面前都絕不低頭,不斷鼓舞著大家前進。除了作為參賽隊員,灰二還兼了隊伍的教練、教員、廚師、經理等角色,一度因勞累過度而暈倒,這也讓大家真切感受到灰二在隊伍中的重要性。憑著冷靜聰明、沉穩可靠、堅韌執著等優秀特質,灰二帶領著大家克服了重重障礙,讓夢想變得觸手可及。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13張

在這部劇裡,我們看到了跑步在每個人身上都被賦予了新的含義:穆薩認為光跑得快並不算勝利,還要有對手有同伴,將他人呼聲化作自己的動力,這才是自己的奔跑;尼古學長覺得跑步時彷彿肩上所有累贅都全被拋諸腦後,只要有一瞬間的快感,那么自己就願意跑下去;灰二認為像王子那樣原本只會走的人不知不覺就跑了起來,可以再度體驗跑步的感動,在王子身邊跑,就感覺自己能重新審視跑步的意義;阿走覺得促使人奔跑的並不是強制力,而是出於自己的意志,自己需要靠自己的意志奔跑,自由地,奔跑到更遠的地方;等等。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14張

跑圈有言,“一個人跑得更快,一群人跑得更遠”,這群為追逐夢想而不斷努力的青年,在揮灑汗水的日子裡,其實也在不斷重新認識自己,重新認識自己的同伴:阿走為了更瞭解王子,紅著臉向對方借漫畫看;城次為了跑出更標準的身姿,讓哥哥城太對著阿走的步伐指出自己的不足;神童、王子、城次都曾經為了更好的提高成績在夜晚加訓,等等。大家在不斷相處的日子裡漸次明瞭,箱根驛傳不再是灰二一個人的夢想,而是大家共同的夢想,每個人都為了對方不斷地努力著。還記得最後阿走面對一直對寬政大學諸多不認同的高中校友時,輕輕道出那句“我只想著把束袖帶送到/大家都在等著我”,那么的坦然,那么的誠摯,那么的觸動人心。

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 第15張

最後一幕的箱根驛傳與其說是一場勝負之爭,不如說是對每個人這段日子裡所付出的拷問與驗證。在每個人都需要跑過的超20公里的路程裡,在一路的加油喝彩聲中,在極端天氣的考驗下,關於跑步的意義,關於自己以往所經歷的一切,不斷地在各人腦海裡徘徊,最終化為催動自己不斷奔跑向前的強大動力。強風迎面吹拂,逆風奔跑前行,路在腳下,希望在心中,而答案,就在前方……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