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風共舞,WE MUST GO #第18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5:50 作者:北外灘廣末涼子 Language

http://weibo.com/u/5896640181

在後半季動畫出來之前,我在loop林友樹的ost的時候對於we must go這首曲子的幻想一直是“在箱根正式比賽開跑之後”某個瞬間出來的bgm。但是現在它在番裡給我留下很深印象的場景有兩個:

一個是13話後半,夏日集訓快結束時的某個晨訓後,阿走向剩餘9人袒露心聲,10人互相告白的場景:team此刻終於完全結成;

一個就是18話的這裡,箱根驛傳正式開跑的當日 & 灰二哥佈置各區分佈的場景交替。動畫組將書中的這兩個scene結合穿插的方式,讓我一個旁人看著又緊張又興奮又激動。這種賽前精心的部署戰略和比賽當日的緊張氣氛互相印襯,真的是很妙。尤其是神童比賽前累得突然高燒的幾個鏡頭,更是能夠讓不知道劇情發展的觀眾揪心,又能讓知道劇情走向的人更心疼神童的堅持和倔強。

同時,我也更期待TV組後面如何表現灰二哥跑10區的時候,那種“孤注一擲毀滅自己也要跑完得到種子權”的虐心場景,也很期待tossy的演繹。

而且我真的好喜歡藤岡哦,內心篤定又堅韌的強者:“競技的本質並不是為了贏。就算得到了第一,但若是我覺得我輸了,那便是輸了。成績和排名無法定義第一的本質,而我們正是擁有了比獲勝更偉大的理想和目標,才選擇繼續奔跑,不是嗎?” 聽完這番話的時候,電腦屏幕外我的表情簡直和阿走&穆薩一樣:“這傢伙實在是太帥了。”

也許強者正如斯,突然想到去年年底的羽生結弦,印象很深。他在芬蘭站大獎賽明明完成了世界第一個4T-3A,出色地奪了冠。然而他依舊不滿意自己的表現,認為沒有拿到goe就沒有意義。如此相像!

感謝這些強者,正是他們的追求讓競技體育的魅力大增。運動真好,運動番真好。

TV組還很有心地在這話的ed改了畫面。他們十人真太帥了!!!!!!!!!我愛他們!!!!請讓我大聲喊出那三個字!!!!我可以!!!!!

還有五集,我翹首期盼。無論順風或逆風,寬政大,將與風共舞。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