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真正熱愛跑步的跑者們擁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6:06 作者:桹 Language

看這部番劇的前提,並不是因為動漫,是因為自己是一個熱愛運動的業餘運動員。

我是在看到阿走對王子說出:"下次你還跑出這樣的成績,請你為了隊伍離開我們。"時寫下的這篇影評。

不同於很多運動動漫,我以為可以從中學到很多關於跑步的知識,結果並沒有。動漫裡並沒有描述正確的跑步姿勢,不同人群跑步訓練計劃的制定,心率步頻的關係個拉伸恢復等等…一開始我是略微失望的。

直到他們第一次參加比賽,阿走的態度突然發生變化,和灰二的爭執,以及對王子說的話。

我突然覺得看到了當初的自己…

我們是一群鐵三愛好者,曾幾何時,我也像阿走一樣,有一個團隊。從自行車開始,買書,看教程,換車,買全套裝備,花上近10萬,只為了提高成績。我越來越快,快到隊伍沒人跟得上我,我卻覺得大家沒有努力,有人還愛吃宵夜,有人還喝酒,有人沒有按時訓練…然後他們不再願意跟我騎車,更多的去練跑步,我以為他們覺得自己跑步更弱一些,又自作多情的去制定跑步計劃…結果只有我在按計劃練,每次哪怕一群人開始跑,只有我跑在前面。我很快,越來越快,快到10公里都能套他們3圈,但是我覺得自己一點也不開心。最後只有我一個人了,一個人騎車,一個人跑步,我還想更快,覺得為了其他人拖慢節奏是對訓練時間的浪費,對自己努力的不負責。小比賽,大比賽,都拿獎,然而,我卻沒有了團隊,或者說,是我扔下了我的團隊…最後在一次跑步訓練時,我的腿受傷了,原本計劃跑40公里,突然的疼痛讓我甚至只跑了30公里就無法堅持下去。第二天大腿右側腫了,走路都困難,醫院檢查是髖關節滑囊炎…我不敢對任何人說,休息了一個多星期,再次嘗試跑步,15公里就開始疼,我知道自己短時間無法恢復的,甚至長時間能不能恢復都不一定。我想找人傾訴,卻發現怎么無法對昔日的隊友開口。直到一個星期後,他們主動聯繫我,說最近沒有看到我訓練了,什么情況。我告訴了他們實情,哪怕當時我依然還想著,如果這一傷太久,功率會下降多少,代謝率會下降多少,體脂會升高。直到他們來看我,就簡單的說:沒事,你以後跑的再慢,騎得再慢,依然是我們中最優秀的,沒人會否認你的能力,我們還是本地最強的團隊,因為我們最團結。這時我才突然意識到,是我扔下了他們,但他們從未離開過我。從那時候開始,我才真正放下心來養傷,偶爾去體育場當後勤,也會去調試他們的車,指導做fitting。後來又有人拿了獎,更多的是他們也都慢慢突破了自己。大家從未放棄過努力,只不過更享受的是在一起的感覺。

在這部動漫裡,我從王子身上看到了最初的自己,從阿走身上找到了過去的自己,也從灰二身上體會到現在的自己。這不是一部神話跑步,或者傳播跑步知識的動漫。是給所有的跑步愛好者們找到自己的動漫,是以擁抱鼓勵大家能一起堅持到現在的動漫。別忘了,跑起來,無論快慢,能一起跑才是最開心的事!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