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夏目友人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3:04:35 作者:mulpnad Language

看完最後的13,第二季也完結了

淡淡色彩中一個個輕盈靈動的妖怪故事

是妖嗎,也許是,那一種純粹的情感,愛或恨,徹底地義無反顧,我們無法承擔的,也只有讓妖演去罷了。喜歡夏目的近鏡頭,淡淡的睫毛下,雙眸清澈平靜如湖面,湖面下深不見底的孤寂中,蘊藏的卻是滿心的溫柔,純真,美好,以及一切美麗卻又毫不奢華的形容詞,只需一點,漣漪便會點點泛起,是眼中的雨,心中的淚,卻又霎時消逝,復歸原始的舊樣。

夏目的故事總是讓人內心隱隱作痛,痛後卻又是釋懷的輕鬆。

這便是治癒吧。

同系的aria像是在追尋童年記憶中的美好理想,那是我們曾期望的,所渴望建立的美麗天堂。而夏目,更像是對樂園失去的重新建構,一種瓦解碎片中的情感粘合,曾經的美好,曾經的失去,現在的現在,經歷了這一切,不論是悲是喜,是笑是淚,是傷痛還是傷痕,不論怎樣,現在的現在,我很好。

最後一集,名取對夏目說:夏目,差不多你也該做決定了吧。對你而言,所珍視的是人類還是妖怪。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珍視的妖怪吧,那種純粹的個性氣質,那種偏執的乖戾頑蠻,那種所以為我的與世不和,那種讓你孤寂地痛徹心扉的往昔,你所珍視的是這些,還是你現在的周圍存在?

讓人面對現實的話語總是冷靜的讓人不知所措。

一片葉輕落在頭上,伸手拂去,你卻害怕得逃跑,成熟是不是讓人變得很殘酷?

不,不行。

無論哪個都無法讓我選擇,不論是哪個,對我都很重要。

2009-03-31

動畫信息

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中文名:夏目友人帳 第二季
原 名:続 夏目友人帳
又 名:續 夏目友人帳
首 播:2009-01-05(日本)
IMDb:tt1356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