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不知道編劇腦子裡在想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17:31:08 作者:Ehrde Language

>算是不吐不快吧,以下只是我個人的感想,不代表普遍意見,掐架的不奉陪。

我記得哪位作家說過,寫故事的有時候有時會無法預測筆下人物的的行動。別人問人物不是你寫出來的嗎怎麼會無法預測?對方答說寫作不僅僅是單純的上帝視角,寫作過程中也要和筆下的角色進行交流,雖然是我筆下的人物,但他們也有自己的個性和情感,不能編劇說做什麼他就做什麼。

之所以我那麼個應鐵血的主角,大概是因為覺得他們根本就是編劇筆下的牽線木偶,行動毫無邏輯,今天說“不要畏懼犧牲你們的死可以成就團裡的榮耀”明天又變成“你們不要死啊要全都活下來”,這來來回回只感覺某角色的心機簡直太深,雖然我覺得編劇並不是那個意思(也可能編劇她就是這個意思),但給人感覺簡直就是有想踩著自己人的屍體往上爬的意思,然後還要用自己聽著都站不太住腳的理論忽悠團裡的人賣命。我不知道編劇是故意製造這種反差還是怎麼地,總而言之這種描寫讓我覺得他們就是:

團員是毫無思想毫無邏輯不會動腦人云亦云的弱智。
主角是心機深不可測忽悠自己人為其賣命的心機狗。

所以說,我不罵主角團,因為看開頭我很難想象他們會發展到這個地步。有人死在面前毫不動搖是你的魄力和堅定,但發生了一系列事情不究其原因只知道有人阻礙就殺個精光那就只是普通的暴戾了。
(雖然也許你會說這是很真實的描寫,現在很多人就是這樣,但容我們來看看這作品的上映時間和定義好嗎:週日電視黃金檔,面向青少年群體的機器人動畫。)

而且中間不是沒人阻止過你們,所以我覺得編劇並沒有覺得他們做得對,而是知道他們做的不對還一路開過去,翻個車弄死小胖這麼站不住的情節之所以編劇會搞出來就是為了讓團裡唯一的阻力去死,我猜編劇是怕他活著劇情會不受控制。但是為什麼明知道他們做的不對還要讓他們一意孤行的原因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說他們像二戰時期的神風特攻隊和ISIS其實言重了,但有時候他們給我感覺真的就是這樣子,尤其是後來名瀨那句話:“他們犧牲在了你安排的地方”。)

像這種跑了25集毫無進步還越走越偏的主角團隊也是讓人覺得挺新鮮的。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 鐵血的奧爾芬斯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又 名: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Gの鉄血
首 播:2015-10-04(日本)
IMDb:tt534438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