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4:12:00 作者:無風絮自飛 Language

大家好,這裡是一隻剛剛學著做彩蛋合集的萌新,如有不當歡迎批評指正。

超炮雖然是較為獨立的外傳作品,但其中也有不少對新人來說相對陌生的設定,與正傳相聯繫的彩蛋也比我們想象中多。特別是第三季有大量動畫中未覆蓋的原作劇情。所以,為了給某系列的粉絲們更好的觀看體驗,本篇將儘可能全面地收集這方面的訊息。同時,為了方便起見,下文內容將分集陳述。含有輕微劇透,在觀看完每集動畫後再享用每集對應內容效果更佳。


第一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張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張

超炮與魔禁同屬某系列,共享時間線,原作漫畫也由魔禁作者鐮池和馬以及漫畫家冬川基共同完成,所以每季開頭都有“魔法禁書目錄 外傳”出現。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張

本季開頭不那麼傳統的一點就是沒有了炮姐電小混混的環節。不過可以聽出來,炮姐開頭哼的這段旋律是茵蒂克絲的洗澡歌,在魔禁二和魔禁三的開頭都出現過,也算是變相“傳統開頭”。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張
無窗大樓

畫面中間這個建築即是無窗大樓。無窗大樓是學園都市統括理事長亞雷斯塔的住所,位於第七學區中央(和常盤臺同在一個學區)。這棟大樓在接下來的劇情中還會出現。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張
第二集的一個小伏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張

黑子為什麼在第一集就住院了?此事詳情見魔禁二殘骸篇(第6、7集,對應於小說舊約8。無論是小說還是動畫,這部分對黑子的塑造以及黑琴的刻畫都很不錯)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張

事情簡單來說就是,9月14號,在樹狀圖設計者的殘骸所引發的一系列事件中,黑子與學園都市最強的空間系能力者——結標淡希(上圖右)發生戰鬥並受重傷。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張

因為在那起事件中初春負責指引黑子,初春認為黑子的受傷有她的責任,所以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流露出了自卑的情緒。(這裡淚子的開導是漫畫42話的簡化,動畫因為篇幅原因刪減,但這話中兩人的故事還是很甜的)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9張

老師說的能力演示並不指舊約後期美琴去俄羅斯參與三戰,而是特典小說《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S2》中美琴代表學園都市去俄羅斯進行能力表演(同樣是鐮池和馬所寫)。該故事發生在7月份,而三戰的時間線遠在本季後面。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0張

漫畫中其實美琴不是和初春、淚子一起去的,而是和婚後、灣內、泡浮一起去看望黑子的。動畫這裡做出了改編。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1張

漫畫這裡對應的內容是派閥篇(40、41話),其實這時婚後光子才剛入學,是美琴幫她適應了新環境。派閥篇對光子和美琴的刻畫十分動人,推薦觀看。但由於動畫原創大幅提前了光子的入學,這段美妙的故事被動畫放棄。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2張

食蜂操祈,超能力者排名第五位,代號“心理掌握”,是學園都市最強的精神系能力者(汁能力者),能夠一手包辦所有精神現象。由於能力太過廣泛,如不使用遙控器就無法細分。統領著常盤臺最大的派系,有“常盤臺的女王”之稱。在超炮S第一集首次登場,也是此次超炮T的關鍵角色。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3張

這裡出場的是暗部組織Item的成員芙蘭達、瀧壺理後、絹旗最愛。超能力者第四位“原子崩壞”麥野沉利是她們的領袖。由於她們在超炮S中已有大量登場,這裡不再贅述。(此處瀧壺漂著不是她淹死了,而是她覺得這樣很好玩)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4張

芙蘭達愛吃的鯖魚罐頭,算是一個伏筆。按照漫畫應該是預示著芙蘭達會在後面的天賦夢路篇再次出場。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5張

這裡出場的是暗部組織School的成員:Lv4念動使譽望萬化(外號土星環),Lv4“心理定規”獄彩海美小姐姐,以及桓根帝督。他們直屬於學園都市統括理事會。如無意外還會在後面的天賦夢路篇登場。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6張

桓根帝督(冰箱,排球),超能力者排名第二位,代號“未元物質”,能夠產生這個世界上本不存在的物質。使用能力時可張開六片白翼,進行飛行、防禦與攻擊,實力在超能力者中屬於上層。(與食蜂同是魔禁吧著名迫害對象)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7張

一方通行,超能力者排名第一位。此時他的主要心思就是照看最後之作。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8張

本集唯一沒有登場的超能力者就是第六位,即使在原作中也沒有揭曉他究竟是誰。只知道他叫藍花悅,性別為男,不會使用自身力量直接幫助別人,而是把身份借給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自己解決。漫畫這裡的臺詞是“到處都找不到第六位”,動畫改成了“有許多自稱是他的人”,更為貼近原設。(人人都是老六?)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19張

削板軍霸(骨氣),超能力者排名第七位,代號“念動炮彈”。世界上最大的“原石”(“原石”是指在無人工干涉的條件下就獲得能力的人,全世界一共才50個左右。與其他能力者不同,原石的能力無需計算即可釋放)。關於他的能力本質,不僅學園都市不知道,他自己也不清楚...具體能力表現為隔空攻擊、超音速移動等。實力在超能力者中屬於上層,但由於不清楚原理,在Lv5排名中才排最後。腦筋有點不靈活,性格熱血,口頭禪是“骨氣”(B站直譯為根性,一定程度上影響理解)。有和上條當麻類似的活雷鋒屬性,不過方式暴力了些(強拳)。在大霸星祭後面還會登場。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0張

主角必須有排面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1張

漫畫這邊是聯絡人第一次來邀請美琴出場時就被老師拒絕了,並沒有徵詢美琴本人的意見。動畫原創了師生談話最後還是由老師做主拒絕了,這波操作有點迷。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2張

漫畫對拒絕的原因解釋得更詳細。“在意別人的眼光”應該是超炮ova的內容。總體來說就是美琴風評被害...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3張

出現在食蜂背後的這個男人叫凱茲.諾克雷文(又譯作凱茲.諾克本)。曾經是Level6進化計劃的安全主管,在超炮S中已有登場。Level6進化計劃被終止後將鉅額的債務全都拋給了天井亞雄,致使他走投無路。天井亞雄不得已對最後之作下手,此事件最終導致一方通行腦部中彈(舊約5內容,對應動畫魔禁1第19、20集)。而凱茲.諾克雷文後來受食蜂僱傭,調查妹妹們。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4張
在超炮S第七集已有登場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5張

此次超炮T的op同樣由fripSide負責。主唱南條愛乃在動畫中還為泡浮萬彬配音。

第二集

大霸星祭正式開始!時間線來到了9月19日。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6張
此段為動畫原創,也再次印證了初春的自責是因為黑子在殘骸篇的負傷。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7張

月詠小萌,上條當麻的班主任。雖然身高只有小學生水平,但真的是一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學園都市七大不可思議之一。在超炮一第14集已有登場。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8張
初春的奇妙口味...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29張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中的兩人三足比賽並不是美琴當天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在此之前,她先是偷偷跑去現場觀看當麻的比賽,之後又去參加了借物競走。因為抽到的籤是“參加第一場比賽的高中生”,所以某個刺蝟頭又不幸成為了美琴的比賽工具,結果還跑了個第一...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0張

一個藏得比較深的彩蛋。兩人三足比賽的女解說在播音時用了“露肚臍髮箍”這個名字,暗示她就是上條當麻的學姐——雲川芹亞。這個學姐並不簡單,是統括理事會十二理事中一人的智囊,軍師型人物。不使用能力或藥物,僅憑說話技巧便能涉足黑暗、操縱人心的高手。在心理戰上不輸食蜂。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1張
小說插圖中的雲川芹亞,極具女王範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2張

由於“心理掌握”太過強大,食蜂的包裡藏了很多遙控器用於對自己的能力進行約束。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3張

漫畫裡強行拿走食蜂手提包的人其實是上條當麻的同學——吹寄制理。但由於吹寄的聲優已退役,動畫這裡改成了固法學姐。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4張

這個紅色運動裝女生的出場在之前的動畫裡幾乎沒鋪墊。不過淚子確實見過她。她叫索綺特(又譯席琪桃爾),是美洲魔法結社“有翼者歸來”的成員(一般某系列中不太會用手機等科技產物的都是魔法師)。曾經在學藝都市裡受過淚子的幫助,並與她結下了友誼(時間在9月4日,學藝都市在超炮S中提到過,是小說《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S》的內容,亦為鐮池和馬所寫,動畫跳過了這段內容)。後來潛入學園都市(面貌進行了偽裝,所以淚子沒認出來她),任務是除掉組織的叛徒艾扎力,並加入了暗部組織member。

PS:艾扎力就是魔禁一第18集偽裝成海原光貴接近美琴的那個魔法師,在被上條識破並打敗後背叛魔法側,加入了暗部。索綺特後來在魔禁三的暗部大戰與他相遇並露出真容。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5張

這裡與索綺特通話的便是member的領導者博士,在後續劇情中還會被提及。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6張

御阪美琴的媽媽——御阪美玲。在超炮S中的回憶裡有出現過,這次是第一次以非回憶的形式在超炮出場。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7張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8張
歷史驚人地相似...(應該說不愧是大小號嗎)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39張

出現了!御阪家族祖傳呆毛!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0張

御阪美玲這句話說的就是當麻和美琴在大霸星祭一開始立下的懲罰遊戲,當時她和上條的父母一起偷聽到了下面的對話:

「打——不——到——!哼,如果輸給你,你要怎麼懲罰我都行!我什麼都答應你!」
「真…真敢講。好,我接受挑戰……你說什麼都答應我是吧。好,我拼了!」
「唉呀,常盤臺中學的大小姐真是的,明明贏不了,口氣還這麼大!那如果你輸了,我也要懲罰你哦。」
「咦?那…那你是說,我什麼都要聽你的……」
「唉呀,你該不會是後悔了吧,御阪同學——?剛剛在那邊大放厥詞的大小姐,原來只有這點自信——?」
「……好。就這麼決定。到時你可不要哭著求我!」
「是嗎?光是說出這句臺詞,你就已經註定要輸了。」
「你說什麼!」家長們僵硬地看著眼前夾雜雷擊聲,大吵大鬧的兩人遠去。這跟他們理想中的孩子似乎有些差距。——摘自《舊約9》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1張

嗯,不會發火的大小姐...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2張

動畫刪除了漫畫中一個有趣的點。仔細看左下角,御阪妹與初春、美琴母親擦肩而過,兩人差點就發現了學園都市的機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3張

這裡動畫組其實也刪了一個小彩蛋。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4張

這個彩蛋不易發現。仔細看箭頭所指的女人,她就是在大霸星祭第一天將上條當麻捲入事件中的魔法師——歐莉安娜·湯姆森。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5張

歐莉安娜·湯姆森。知名的魔法師。她希望有一個“絕對的基準點”,從而避免人們捲入因價值觀衝突導致的悲劇裡(雖然很中二,但不少人這麼想過)。於是在大霸星祭的第一天潛入學園都市,企圖以“使徒十字”的力量控制學園都市。給這一天的上條當麻帶來了不少的麻煩。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6張
馬場芳郎,暗部組織member的成員。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7張

警策看取,目前身份是暗部組織member與統括理事會的中間聯絡人。由富田美憂配音,是後續劇情的關鍵角色。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8張

本季超炮的ED“nameless story”由岸田教團演唱。

第三集

首先,我要殘忍地指出b站的一個翻譯錯誤。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49張

解說員介紹氣球獵人時,用來演示的這幅畫的作者不叫風間彌葉,而叫硲舎佳茄(硲,yu,四聲;舎,she,四聲)。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0張

動畫還給了硲舎佳茄一個鏡頭。是不是有點眼熟?對,她就是第一季裡遺失的包包被假扮風紀委員的美琴找到了的那個小女孩,在之後的第二季也有出現,算是一個小彩蛋。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1張
官方命名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2張

口囃子早鳥(囃,za,二聲...感覺這集好多生僻字),常盤臺初三年級。能力是level3的念話能力。害怕蟲子,尤其是蜘蛛。她也是食蜂派閥的一員。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3張

馬場芳郎,暗部組織member成員。雖然長得很欠揍,但從這集可以看出他確實比較擅長收集情報和製作作戰方案。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4張

不要問我為什麼魔禁3裡的馬場變瘦了,別問,問就是作畫失誤。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5張

婚後光子不是早就轉學了嗎?為什麼沒有她的資料?請注意,在梳理第一集時已經說過了動畫將婚後光子的轉學大大提前,所以有了這段劇情衝突。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6張

雖然遺憾輸掉了比賽,但美琴仍然肯定了妹妹的努力。此時10032號也交還了美琴的身份。美琴隨後代表常盤臺出戰擲球比賽。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7張

之所以如此推測是因為擲球比賽更為靠近午休時間。在這場比賽中,上條當麻為了破壞歐莉安娜·湯姆森的術式而潛入賽場,隨後與來參加比賽的美琴相遇。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8張

午休時美琴與母親御阪美玲一起吃飯,這部分對應魔禁中兩人與上條一家人一同就餐的情節。正如在梳理第二集時所說,當麻在第一次見御阪美玲時也誤以為她是美琴的姐姐。動畫這裡還刪除了原作漫畫中茵蒂克絲的彩蛋。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59張

沒錯,旁邊那個張著櫻桃小嘴(血盆大口)大吃特吃的就是來客串的茵蒂克絲。可惜戲份被刪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0張

出現了,是那個男人!此時的上條當麻可以看出已經在追擊歐莉安娜·湯姆森的戰鬥中受傷。因為必須要先解決潛入學都的歐莉安娜·湯姆森,所以當麻在前期戲份不多,但在後續情節中仍然有重要戲份。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1張
暗中發刀場面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2張

注意,在日語裡“同級”與“巨乳”發音相近哦。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3張

很多人可能會疑惑,為什麼食蜂一開始就知道了當麻的名字,而且還主動“倒貼”上來?其實這裡面隱藏了一段令人心酸的往事。食蜂與上條當麻的相識,甚至比美琴還早。他們的故事發生在一年前的夏天。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4張

新約11講述了那段故事(個人推薦觀看,相較於魔禁其他篇章,此卷門檻較低)。當然,如果單純想要劇透的話,也不妨一說:初一的暑假,因為過去的經歷,食蜂萌生了逃避的念頭。正當她自暴自棄,打算將自己的記憶完全重置時被上條阻止。上條的擔心對當時自甘墮落的食蜂來說正是一針強心劑。此後食蜂與上條當麻的經歷與美琴很相似。本來理應修成正果、成為情侶的。但在之後的某一天,上條在一次戰鬥中身受重傷。因為某些原因大腦受損(細節不能劇透),關於食蜂的認知路徑遭到破壞。此後無論食蜂和他見面多少次,當麻也記不起來她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5張
倒下的御阪妹身前,出現了食蜂的身影,她打算幹什麼?

第四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6張
初春再次展現了她強大的黑客能力。後續劇情的伏筆也一一浮現。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7張

此處B站翻譯有問題,不是“有價值的橙色”而應該是“有價值的橘子”。這是個都市傳說,出自特典小說《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S2》。有興趣的觀眾可自行閱讀。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8張
伏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69張

這裡是動畫加的場景,幾乎明示食蜂襲擊了風紀委員177支部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0張

注意,坐在光子旁邊的人可不要誤以為是她男朋友。實際上他是人家的老爸!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1張

婚後光子的父親在原作漫畫的派閥篇有過登場。可惜由於派閥篇未能動畫化,他的這段戲份也未能呈現。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2張

大霸星祭的夜間巡遊,在晚上六點半舉行。這場絢麗的煙花表演也是另一邊歐莉安娜·湯姆森野心被粉碎的信號,學園都市躲過了一次危機。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3張

盛大的煙火下是被挫敗的陰謀。此時的上條當麻也終於在摸爬滾打中結束了與歐莉安娜·湯姆森的戰鬥,度過了大霸星祭的第一天。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4張

這裡的“旅掛君”指的便是美琴的父親——御阪旅掛。至今未在超炮中出場,僅在魔禁小說中有少量登場。他自稱“綜合顧問”,工作是“告訴別人這世界所缺乏的東西”。雖然出場不多,但給人的感覺底氣十足。似乎常年奔波在外,不怎麼見女兒。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5張

星星眼顯然是表示食蜂對他們做了手腳。但未被修改的汽車電子記錄仍然留下了證據。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6張

初春會帶錯路很明顯也是因為食蜂。她在入侵時不僅刪除了資料,還一併修改了初春對巡邏路線的記憶,佈下了陷阱。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7張

常盤臺有很多由學生自己成立的團體,即所謂的派閥。食蜂掌握著其中最大的派閥。中間這位紫色縱捲髮女生名叫帆風潤子,是超炮外傳《Astral Buddy》的女主(沒錯,這個是外傳的外傳,又譯幽幻姐妹、星體拍檔)。常盤臺初三年級生,食蜂派閥的二號人物。由於食蜂喜歡放任,派閥的實際管理都由潤子負責。能力是操控細胞的電流訊號,使身體能力增強的發電系能力“天衣裝著”,等級為Level4,擁有達到Level5的潛力,但能力的副作用(頭痛)阻礙了她進一步升級。

最後…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8張

第五集

這集也沒什麼好講的,光子賽高,馬場欠揍就對了!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79張

這裡倒真不是潤子在套路美琴,她是真的喜歡呱太。美琴的手機是Lovely Mitten的呱太機,潤子的是跳子機。對她來說“女王和呱太哪個重要”是最困難的選擇!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0張

漫畫解釋了美琴為什麼沒買到限量版,原因正是前面提到的俄羅斯能力展示。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1張

動畫這裡把野狗改成了烏鴉,於是就沒有了上圖的可愛情節~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2張

光子在彎腰躲避機器犬的同時也在地上預設了噴射點。這點漫畫表現得更為明顯。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3張

不會發火的大小姐果然都是騙人的!漫畫這邊的表現力比動畫強點。

第六集

本集馬場捱揍,大快人心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4張

馬場芳郎戰鬥基本都要靠機械,很少自己動手。他使用的機械包括T:GD(犬型機器人)、T:MQ(蚊型機器人)、T:MT(螳螂型大機器人)。這些機器的發明者是暗部組織member的博士而不是馬場自己。馬場擅長的是收集情報和制訂作戰方案。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馬場前面靠自己的分析能力贏下常盤臺,這次也栽在了自己錯誤的分析上。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5張

灣內絹保的能力是操縱水流的“水流操作” ,強度為Level 3,能同時操作四個水塊。支配過的水,就算無法目視也能操作。雖然可以自由操作一整團水塊,不過一旦分散,就需要分別做演算處理,所以分散的水會失去控制。同理,該能力受演算能力限制並不能直接控制人體內的水分。灣內在游泳方面也多是依靠其能力,但是這種能力在其所屬的游泳部裡並不是那麼稀奇。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6張

順帶一提,灣內的聲優是戶鬆遙,也就是刀劍神域里亞絲娜的聲優哦。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7張

泡浮萬彬的能力是Level 3的“流體反彈”,能一定程度上改變自己和周圍一些地方的浮力。在表現上很像念動能力,從而讓馬場判斷失誤。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設定、彩蛋、伏筆合集 - 第88張

索綺特近距離地觀看御阪美琴的戰鬥發生在之前的學藝都市,是特典小說《某科學的超電磁炮SS》的內容。

第七集

動畫信息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
中文名:某科學的超電磁炮T
原 名: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T
又 名:科學超電磁炮T / 某科學的超電磁炮 第三季 / とある科學の超電磁砲 3期 / Toaru Kagaku no Railgun T
首 播:2020-01-10(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