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我一直很在意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6:11:53 作者:微霄 Language

去年的時候,看過兩部很治癒的愛情劇,一部《我可能不會愛你》,一部就是《好想告訴你》了。這兩部分別是冰崽和沙寶推薦給我的,她們的關懷,為當初遠在北部經歷苦逼的人生的我,平添了許多的慰藉。治癒系,是這樣一種存在,在任何時候,你都不忍心放棄的存在。開心的時候,覺得很應景,難過的時候,覺得被激勵。

“可是我一直很在意你是個什麼樣的人。”這是風早對爽子說的一句話,當時我被這麼一句平淡無華的話,感動的四零八落。

命運有時候如一隻大大的手,在背後推你上路,途中遇到什麼人事,全然身不由己。那棵櫻花樹下第一次相遇的兩人,默默記住的側影,看似漫不經心,卻心潮起伏。如果,當真所有的愛都是冒險,那好吧,就心甘情願,等待一生當中的所有懸念好了。

看到過一條微博這麼寫到:
【“你晚飯吃什麼呀”
“你幾點到家的呀”
 “今天很熱呀”
“明天天晴吧”
 “下週有雨呢 ”
“誰誰出新專輯了呀”
 “電影院新上的片子似乎不錯誒”
——這條路線好長好長好長啊,沿途的車站要停好多好好多啊,到底有多長,又有多少,才能走到終點的“其實我很想你”啊?】

記得去年還有過一個排行榜,評動漫中校園十大完美男生,風早翔太榮獲榜首,居然力壓了不二週助和須王環這倆妖孽。按照物以稀為貴的原則,果然這時代腹黑太多,純情又成了稀罕。

漫長的兩部裡,爽子和風早都還沒在一起,有時候真給急得不行。可是這種狀態下,各種溫馨的小故事也令人看到津津有味。讓你一點一點看到,曾經那麼孤單的爽子,笨拙,僵硬,其實內心,卻是那麼的明亮可愛。

風早童鞋面對面對爽子說:
ちゃんとしゃべったら、ちゃんと自分の気持ち言ったじゃん。
好好說出來,才能好好的表達自己的心意。
正是在這句話的作用下,爽子結識了兩位好友,開始了一段新的人生。

也許,之前的人生,她並沒有很幸運。雖說世界上總是會有很多人,很幸運地就可以達成自己的願望,他們令人羨慕,但是沒有一種幸運比踏實來得穩妥。
因為這個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從來都像一株植物一樣堅強的生長著。而畢竟,踏實是普通人都能擁有的特質,爽子無疑是這樣踏實的人,收拾班級垃圾數年如一日毫不含糊,讓扮鬼都肯,有求必應星人不過如此。

她做那些我們一直都知道是正確的事,並且堅持做,不找藉口。 這才叫有所追求難道不是嗎。沒有過目不忘的容貌,卻有自己特別的味道。也許沒什麼與生俱來的天賦卻看得到她一直以來的努力,並且把這樣的優秀分給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一直忙碌充實,有自己的小情趣小愛好,阿貓阿狗小花小草都能讓爽子滿眼閃星星啊,我喜歡這樣的姑娘。有福之人不落無福之地,小爽子會有福報的。

日本人說實話,有時候真的純情到可怕,同樣的故事,放在別處可能早就耗盡了看客的耐心,哪有言情這麼多集居然都不表白的道理,你看師太《開到荼靡》裡那句多切中要害,
【“明天?”他吃驚,“明天也許永遠不至——汽車失事,警匪駁火的流彈,心臟病,太陽黑子爆炸……這一切都足以致命,使我來不及告訴你,我愛上你,明天?不不不。” 我低下頭笑。】
可是文火燉湯味方濃長也是不假。
時至今日,我還是能記得那種感覺,算是佐證。思念,暗戀,互相傾慕,感知自己的心意,順應自己的心意。

那樣,你走的每一步都悄無聲息,卻在我心中留下斑駁的腳印,無論是什麼樣的溫暖,那都是你對於我來說,最珍貴的東西。

你已經做到了,讓別人的生活因為有了你的存在而更加美好。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