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に屆け】透明水晶,純粹泉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6:39:00 作者:yuanxiao Language


ps:這也不是影評了,只是對爽子和胡桃的角色刻畫,看了好想第二部,被治癒了。

   通常,女孩暗戀男孩的顏色有幾種,一種顏色是透明,其中的一種是純粹。前者若水晶般透明,而後者似泉水般沒有雜質。
    在《君に屆け》的世界中,就存在著這兩種顏色女孩,前者是水晶,後者是泉水。一個透明,一個純粹。一靜一動、一通一透相互交織,被椎名輕穗老師用靈巧的畫筆描繪出了一個屬於女孩的青春物語,五顏六色,淋漓盡致。若水晶般透明,若泉水般純粹。



透明水晶——黑沼爽子
    到底該如何形容爽子,這個在《君に屆け》中黑髮飄揚的女孩。
    有的人說她可愛,有的說她笨拙,有的說她真實……各種各樣,層出不窮,但在我眼中,她是塊透明的水晶,是塊透明沒有顏色的顏色的水晶,太過普通。一開始,我們根本覺察不到她的存在。根本沒有留意在我們的身邊默默地生根發芽,綻放色彩。直到有一天,這塊水晶發出耀眼光芒後,我們看到她,被她的透明深深地吸引。
    她透明純真,毫不做作,以浮在真空中的狀態,用笨笨的方式向我們娓娓道來她的故事。
    還記得在校園的林間大道上,她微笑著為他指路的樣子嗎?
   “北幌高中在那裡。”
    順著她手指指過去的方向,她淡淡的聲音便迴旋在櫻花飛舞的校園前方,乾淨的笑臉滲透出櫻花初綻的嬌嫩,彎彎的眉毛好像隨風搖曳的柳條,瀰漫著春天的溫暖。這一幕不僅印在風早的心裡,更是印在我們的心裡。
   “好想告訴你,我喜歡你的方式一直很透明。”
    所以,面對喜歡的男孩,爽子總是忐忑不安,總希望變成他心目中的她,不斷努力,就是為了朝著他一點點的靠近。會為了喜歡的朋友,不斷的成長和開朗。開始人見人怕的“貞子”逐步成為融入集體的“爽子”,像石頭蛻變成水晶的過程,在時間的雕琢下,越發的精緻。
    這些透明的心情,不加掩飾,這些透明的性格,觸動人心。
    在死黨千鶴和稜音面前,總是純純而大方的模樣,在各種節日到來之時,總是很利落獻上自己親手製作的小點心,只想聽到她倆滿臉幸福讚揚她“好吃,你真厲害”的表情。
    她在情人節會為給他製作的巧克力多放一點心型的點綴而苦惱,在約會的時候,又會拿自己和胡桃暗自做些比較,讓朋友把自己美美打扮,希望在風早面前顯得更可愛些。
    在注視風早的眼睛時,總是對不上他目光的焦距。當他的視線定格在她的眼睛上的時刻,爽子的目光稍稍避過,隨即眼眸微微下垂,眼前的男孩,她只敢用餘光偷偷地將他包圍。之後,在她的臉上便有分小小的焦急和寂寞,想要和他注視卻又不敢注視,想要和他自然的說話卻又害怕,雙手只好拉扯著腰間的裙襬不斷徘徊,用微微發抖的聲音,對著眼前的男孩淺淺說句:“風早君,早安。”
    會為了他的一句“麻花辮子”而砰然心跳,會在澆花的時候想到他在球場上馳騁的白色襯衫,會在吃飯的想到他喝著甜酒的俏皮笑容,有時候在夢中也有他初中時代平頭的模樣,更多的時候,偷偷在一個角落凝視他爽朗的笑容,甚至腦海裡構思關於他的小小幻想。
    能夠和他結伴而行的時候,總想和他的肩膀平行。卻因為忐忑和羞澀,不敢靠前,只得默默跟在他的背後數著他的腳步,一心一意注視著他瘦高的背影,幻想著他左手牽著自己右手的模樣。
    會在風早眼前,想要表現好的一面,焦急地想知道他不為人知的一面,然後在心中幸福獨自分享著,會在難受的時候,嚼著眼淚,努力回放著他對自己說:“什麼都無所謂只想在你身邊 ,什麼都無所謂只想和你說話,什麼都無所謂所以請你不要逃避”鼓勵的話,之後又自顧自的嘴角上揚。
    ……
    看到爽子會為了嚮往的事物笨拙努力而所鬧出的小笑話時,我們常常忍俊不禁,同時內心又被深深治癒。似乎,這樣的透明的青春,我們都曾經歷過,當我們淡忘之後,又可以從爽子身上尋找到了這些美好的透明。這個女孩總是觸及著我們心絃,跟隨著她的一舉一動中,能慢慢品嚐著透明的青春,看著它恍若水晶,晶螢剔透,綻放光澤的模樣。
    帶給我們如此多感受的女孩,人們肯定不會忘記的,或許現在,爽子這一小塊透明水晶,正在很多人腦海中閃光呢!
 





純粹泉水——胡桃澤梅
    初見她,便會被她的美麗所吸引,像一泓純粹的泉水,一眼便望到底。她不似水晶有型而要經過時間磨礪才能發現的狀態,一開始,她就以無形而柔軟的身軀蔓延到人們的視線中,讓人對她過目不忘。
    好想告訴你,我對你的喜歡一直很純粹。

    所以,她對風早的喜歡,像夏日迎面撲來的風,熱情而爽朗。她一直都在追著風早的步伐,不斷追逐著,像個天真而任性的孩子,自由奔放。

    從初中看到他急衝衝推開教室的門,滿臉的汗珠,大聲詢問她:“你沒有事吧?”的時刻,胡桃的心瞬間感到溫暖,望著他凝固自己關切的眼神,可以放下心中所有的壓抑,肆無忌憚的大哭,在女孩的心中,這個人似乎不太一樣,總是扎身在男生堆裡,對著誰都是爽朗的微笑。對於當時被別人孤立的女孩來說,那句“你沒有事情”的問候,怎麼能讓人不感到溫暖。

    胡桃盯著他的背影,一直上到了高中,雖然在隔壁班,但總是以給委員會的單子或者借CD的方式衝到他們班,看一下男孩的側臉。把“喜歡”默默埋藏於心中的女孩,總想以另外一種方式向他靠近,或者和他搭一些似有似無的話,想借機引起他的注意。這種時刻,和我們曾經經歷的青春一樣嗎?在這個女孩身上,看到真實的純粹。

    一直想以乾淨的模樣讓他在自己的眼中定格。可惜有一天,當喜歡的男孩不注意她的時候,她的心裡,肯定很失落,他的視線,沒有在凝固她,面對著自己的話語不聞不理。此刻,他的側臉,只注意到窗臺下練習踢球的女孩,臉上的表情隨著女孩的一舉一動時刻變化著。仿若,深愛的男孩,沒有發現她的存在。

    這種失落,不言而喻。當在夕陽灑滿的樓道聽到男孩對另一個那女孩說道:“讓我有所行動,也是你”的時候。她的心像被撕碎了一般,夕陽逐漸暗淡下來,她的臉模糊不清,只能看到若隱若現的眼淚在閃著光,似乎,那些淚光是種奢望,希望男孩發現自己,對自己說出同樣的話,可惜,只能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夜幕。

    喜歡的分量是多少,當所有的期待都沒有之後,取而代之便是氾濫的波濤,不再是一泓平靜的泉水。所以,為了風早,她會拼命做些看起來很“壞”的事情,例如,故意和爽子接近,自私給爽子說出她暗戀他的事,讓爽子死心。還會從中作梗,寫上小紙條讓風早以為爽子喜歡是另外一個男孩。這個模樣的她或許有點可恨,但卻又是如此真實,如此純粹。也讓我們感覺到,青春時期的喜歡,原來也可以如此濃烈。

    她一直都在跟隨著他成長,默默地以綻放的姿態向喜歡的男孩靠攏。這種不被察覺的暗戀,對於一個女孩來說,是如此的孤單。所以,在她和爽子相處的時候,才會對單純的爽子撤下自己的面具,表現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當看到她流著眼淚,對著爽子吐露:“我不是說了你很礙眼,不用辛苦都能呆在風早周圍的你,說了我最討厭你了,本以為我的對手是爽子的話,我一定會羸的,因為我比爽子更更喜歡風早啊,絕對是這樣的。”的真心話,我被觸動了,這個女孩,敢愛敢恨,太過於純粹,或許有點不折手段,但從不加掩飾。面對著喜歡的風早,也是如此。明明討厭別人叫她梅,卻能在表白遭到拒絕後,坦然讓他稱呼自己為梅。自嘲道:“啊啊,這個老太婆一樣的名也不那麼壞嘛。真是的,早知道我就不說了,計劃全打亂了。”

    在告別的時刻,還能裝出無所謂的樣子,對他諷刺道:“風早,你根本就沒有看女孩子的眼光嘛。”知道背對著他的時刻,眼淚才決堤,對著滿天炫目的夕陽,哭得個歇斯底里。所有的偽裝,只想讓他看到那個自信而美好的自己而已。
   無論是一個逛街,一個人痛苦,甚至是一個人寂寞,她的心中也是念念不忘的風早,她憂傷的模樣,讓我們看到潛藏在自信面龐下微笑的她。或許,每個女孩都是這樣,在喜歡的人面前,會純粹忘記其他,眼中,只有他一人的風景。無論何時,他都始終完美。胡桃對風早的愛就是純粹的泉水,以任何角度向他靠攏,敢愛敢恨,敢收敢放。這樣的女孩,無比真實,似乎,我們在她身上找到了我們16,17歲詮釋愛的模樣——有些幼稚,有些頑皮,有些可愛,有些心機,有些瘋狂。
   嗯,這個模樣就是胡桃——一泓純粹的泉水。
 
    不論是透明色還是純粹色,不論是水晶狀還是泉水狀,這些東西都是女孩所獨有的。椎名輕穗老師塑造《君に屆け》的目的,就是想給每一個女孩暗戀的男孩暗自傳遞她們的心情——好想告訴你,我喜歡你。
 

文字:yuanxiao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