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給你的不僅僅是一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6:44:25 作者:莉莉塔de貓 Language

      看《好想告訴你》純屬偶然,已被銀魂塞滿大叔吐槽口味的我,竟會兩天內一口氣看完這樣一部純愛漫畫。我喜歡裡邊每一個角色,努力且純粹的爽子,清新爽朗的風早,坦率恣意的千鶴,以濃妝掩飾真誠眼神的綾音,沉默而溫柔的龍。當然最愛的,是千鶴。每個十六七歲時的班級裡都有這樣的女生,能迅速的和男生女生打成一片,元氣everyday運動超棒,成績吊車尾,義氣又熱血,大聲笑大聲說話,連對你說一聲早上好,彷彿也帶出來陽光的味道。那時的你恐怕會想,這樣的女生也會偷偷喜歡上哪個人嘛?好奇,但也許永不會知道。
 
  人說所喜歡的漫畫角色,不會是和自己最像的。是,是,所以喜歡,所以羨慕,所以想要把漫畫一直看下去。有些漫畫幫你翻開了你一貫想象卻不曾到過的世界,有些漫畫則是幫把走得太急的時間撥回,去看看那個執念於前行的自己。
 
  故事的一切都沒有離開少女漫畫固定的橋段,班級裡最耀眼的那個男生將女主從孤立無援中救贖,之後經過朋友暗裡撮合情敵挑撥彼此揣測一系列少女漫必殺死後得知對方心意,開始交往。其間女主負責小鹿亂撞,男主負責臉紅害羞搭搭手。這樣講了你會說這和其他少女漫沒有什麼不同啊。可能或許大概只是因為自己在這樣的年紀看了它,才是最大的不同。

  每一個十六七歲的女生都期冀風早君的到來,只有他看到你平凡中的特別,只有他用眼神追逐你或細或瘦或寬或胖的青春期的背影,只有他記得你做過的每一件事細小的瑣碎的,只有他用他最風華的時光溫柔地細膩地喜歡你,只有他。他或許來過,而你不知情,他或許永不來,但不妨礙你期冀的美好。
 
  我喜歡漫畫中對每一個情緒都認認真詳詳細地描寫,一如我們現實中的青春往往陷入自說自話。拘泥於自己心裡眼裡的情緒,以至於連回憶起來,都像蒙了一層霧光。那時青蔥得從來不曉得這是生命中唯一被允許的一段風華,浪費著揮霍著以為今晚睡去明天醒來,還可以在每天上學清晨放學黃昏的微風裡騎著單車,等他飛快地超過你。還可以聽到被老師叫起發言時他好聽的聲音。還可以在班級在走廊在樓梯在操場一眼捕捉他的身影。那個從來沒有正視過的面容,怎麼那麼美好,隔著回憶都泛起一陣襲人的波浪。
 
  而那時的你總是那麼蹩腳。在走廊擦肩時僵硬住的肩膀,和他的同桌後排談笑時強忍不看向他的眼睛,閃躲他偶爾投向你的目光的側臉。多少將夜未夜的晚上你託著下巴一遍一遍回想自己怎麼那麼彆扭,甚至二得要命。你恨不得變出一本可以劃掉時光的日曆,把所有表現不美好的瞬間一筆一筆劃掉。然而多年之後,你發現那時最想忘記的變成了你現在最想記住的。
 
  現實的捶下誰能不折骨。上下班的人潮中開合電腦的間隙中,你發覺有些重要的東西被擠散被埋沒而一臉平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執著於成功的尊崇,被重點大學出國留學國企外企骨幹精英漂亮女朋友有錢男朋友這些光圈套住的你,被劈頭蓋臉衝上來的現實慾望挾持著向前向前,那個被斬斷了一部分的自己,被你留在不常想起的十六歲。
 
  而你,真的不想念她嗎?
 
  現在,我想起了她,因為《好想告訴你》。就在這樣一個百無聊賴的冬日下午,一手拿著勺子,一手握住橙子,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明麗的畫面。讓我不懂,是畫面裡飛舞的櫻花,蜿蜒的坡道,隔著三步距離的二人。還是果汁濺進嘴裡的味覺,觸動了心底的柔軟。
 
  請原諒二十六歲高齡的我,一把年紀還被少女之魂附體,碼出這麼多青春淋漓的字兒。

  說回來,我更喜歡《好想告訴你》的日文名字,《君に屆け》,不知道怎麼譯好,直譯是“傳達給你……”,傳達給你的不只是一句話,僅僅是話語怎麼能說明那麼多那麼多的不安和想念和困擾和喜歡。好的東西,直指內心,總讓人不必思考便直接面對,然後感動。

  最後讓我用千鶴的聲音和語調說一句:乙女魂なめんなよ!(可別小瞧了少女之魂啊!)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