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躍然跳出的記憶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7:34:43 作者:魚遊 Language

      剛開始看這部片子時,讓我想到《我們的存在》,不過它過於壓抑,但是《好想告訴你》卻很輕鬆,活潑,喚起了不少內心的純粹感動啊!
   看過別人的影評,也或者說是被這部片子引發的種種感想,那沉睡多年的記憶也慢慢清晰地浮現在眼前。
   
   印象中,童年的自己一直像個假小子一樣到處跑,到處玩,到處竄,同時也有過惡劣的行為,現今回想,還是覺得我的品行有問題,我偷過東西,當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或是錢,而是經常光顧鄰居家的商店,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偷糖果吃,我覺得那樣很刺激;我也曾經很邪惡的和朋友在她家附近的水池裡抓一堆小蝌蚪,然後把它們跟樹葉什麼的一起搗爛,假設我們在捯飭一味藥,現在想想,我怎麼那麼變態,不過也很好奇,當時搗爛了蝌蚪,也沒怎麼樣,還是黑乎乎一團,呃,有點噁心...還有一件事我得懺悔一下,大概是2.3年級的時候,我嬸的一侄女還是誰的來我們家,她比我小,但是很多毛,於是覺得她不正常,是異類,我嬸讓我帶她出去玩,結果我卻一路欺負她,嘲弄她,雖然我已不記得具體情節,只知道最後也許是被我嬸發現了,被狠狠地罵了一頓以及我那哭得一塌糊塗的憤憤之心。
    事情過去這麼多年,現在它們慢慢變成了記憶的一部分,褪去色彩,不過是傻呵呵的單純童年罷了。

    然而,我沒有一直秉持著這種個性,小學高年級時,就變得有些自卑而敏感,卻無法記起是什麼樣的契機轉變了我。
    升上初中,我就開始扮演著師長眼中的乖乖女,做事古板,又超級講原則(這是後來從朋友那裡聽來的評價),可我完全沒有意識到,跟同學的關係也都一般般,只有一兩個好友,跟貞子還是很不同的吧。不過也確實我的好友之中,就有一個跟貞子很相似的人,我甚至至今無法理解為什麼她當時會遭到那樣的對待,成績不好,又因為來自外地,即使遭到男生的欺負,她也總是忍氣吞聲,唯唯諾諾的度過初中三年,甚至老師也不喜歡她,可是我卻成了她的朋友,我不是風早,那麼爽朗,能夠帶著她融入集體,反而覺得是物以類聚。
     我也很懦弱,沒能在她被一個惡男打得背都出問題時挺身而出,為她討回公道;也沒能在曾經看到一個同班同學被群毆時,跟著老師一起去指認,甚至被發現告狀的人有我一份時,站出來承認,而是一再逃避,一再退縮,終究成為了那樣的我。幸運的是,離開初中後,她終於在她自己的領域找到了自己,並且現在獲得了屬於她的幸福生活,很替她開心。
    也是個驕傲又自卑的人啊...
       不能說,現在的我已經擺脫這種個性,我只是努力去改變。我很感謝我一個好友,雖說她也是個經常想法很悲觀的人,但是也是她讓我在高中時期變得開朗了很多,懂得融入人群的重要性,其實我以前也懂得,只是不擅長。我不再那麼古板,多虧了她,她就像爽子的兩個朋友,帶她走出寂寞。
    如果現實中真有風早那樣的男生,以我的個性,大概只能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了,太靠近估計會融化吧,永遠只會是躲在人群中的那個偷偷暗戀的那個不起眼的,不會引起他關注的人。
    
   我還是缺乏勇氣,不管表面上有多大的改變,但是,至少還抱有希望,也許某天我能鼓起勇氣踏出最堅實的一步。
    
   怎麼覺得寫出這篇觀後感(呃...)有點受《追風箏的人》的影響,呵呵,純粹是有感而發吧,我不是爽子,單純善良,也早已在多年的與人交往中改變了最初的模樣。
   
     還是會一直支持這部動畫的,動畫沒有好結果,就追漫畫去,嘻嘻....(*^__^*)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