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再去習慣一個人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7:47:41 作者:LJMX Language

似乎重口味的腐了久了,開始漸漸遺忘最初喜愛的純愛物語系。直到這部片子輕快的OP響起,簡單到類似絕望老師單線條式的人物,讓我漸漸想起了很久以前的自己。也許是十年多以前了吧。那個時候的自己,就是被這樣簡單的漫畫風格吸引,步入動漫天地的。

才出來不到十話。這個片子,完全就是十幾年前的少女漫畫。這些年,在經過了腐毒宅怪惡等諸多重口味怪癖好的鍛鍊後,一開始看這片,我承認有棄片的衝動。

故事簡單。

女主在男主的鼓勵幫助下認識朋友漸漸走出陰鬱孤獨的生活,要說類似題材,當年的野豬不曉得比這個經典多少。背景簡單。以高中校園為舞臺,其中有個完美到讓人想吐的陽光男主,像太陽一樣散發著不切實際的光芒。人物簡單。無非就是一起讀書的同學,沒有神祕的轉校生性格分裂的同學藏有祕密的老師,人物單一到無法讀取。唯一讚頌的,就是簡單純美的畫風了。

貞子多少有我過去的影子。

這部片子讓我想起以前那個模糊看不清容顏的我。初高中6年,面癱、灰暗、從不笑、話少、沉默、低調、來去匆匆。和貞子一樣獨來獨往,鮮少朋友。不同的是,對於大家的傳言和誤會從來不予理會也從不解釋。因為那個時候,我不知道和人交往的重要性,也不知道該怎麼去交流,身邊更加沒有風早這樣陽光向上的朋友,鼓勵我融入群體走出陰暗,更加沒有願意真心和我交往的朋友。那時的我,孤傲的享受著一個人的讀書生涯,至今記得體育活動課上老師宣佈自由活動後,看著大家三三兩兩約好散去,只有我一人立在偌大的操場中央,顯眼卻又透明。我收住淚水,用早已鍛煉出的毫無感覺的心,欺騙自己並不孤單,然後獨自慢慢走回教室,寫作業。紛亂的教室裡,也只有我一個人。

大概也只有我這樣的人,能夠體會貞子的寂寞,也能夠體會朋友的重要。也真的能明白,寂寞是可以習慣的,但是如果哪天,有人願意向你伸出手對你微笑,帶你走出這個世界,哪天,又突然消失不見,要你重回當初的寂寞有多難。因為你甚至都忘了,從前的自己,怎麼過。

簡單的校園生活中,折折騰騰的也有朋友的誤會,友情愛情的模稜兩可,女人的嫉妒,朋友的信任等插曲。不過,當能登的聲音將一個思維顏色為白色渺小孤寂卻又勇敢善良的角色詮釋出來時,哪怕是我這樣一顆被世間的窮凶極惡糟蹋了的心,也能微微顫抖,也能想起,如果,當年,也能有人對我說出“請不要再去習慣一個人了”之類的話,我的人生,將會是多麼的不同。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