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們當初沒有遇到過風早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8:18:05 作者:BunnyGo Language

放假在家除了文藝片就是輕喜劇,不要說少女向,就是一部正兒八經的好好談戀愛的東西都沒看過。
偶然一天蓓蓓咋咋呼呼地說她發現了一部超好看的少女漫畫,那時我剛看完《輓歌》,萬念俱灰心情巨無霸低落,心一想換換口味也好,病急亂投醫地就跑去尋治癒了。
一口氣看到18集,除了被淨化地跟爽子一樣小臉通紅小鹿亂撞,心裡也騰起一絲絲一縷縷的傷感。
也許是歲月變遷,也許是造化弄人,反正無論如何我們都已經過了那個將自己任性地安插在故事裡期待能有同樣好結局的時光。但仍舊是止不住的懷念自己曾經與他們一樣單純懵懂的青春。
只是當時,為何我們沒有遇到過風早君。
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很消極,不用調查也知道,青春這場戲裡有千千萬萬個和貞子一樣境遇的女孩子,她們也許同樣幸運又幸福的和王子走到一起,且不管灰姑娘的婚後生活到底酸甜苦辣,還是站在人道主義的立場上衷心祝願吧。但大多數的還是就這樣一個人過來了,更糟糕的會遇人不淑白白糟蹋了大好時光。
不管屬性如何,女孩子們無不期待著一份純白美好的愛情降臨,就算是花痴情節,只要是女孩子的願望,就應該受到保護。可沒有愛情的滋養,那麼多的青春也就這麼劃過了,像掠過冰面的燕子。多少年後回過頭來想想或多或少也是一種缺憾吧。
然而風早君又是那樣可遇而不可求甚至是遇都遇不到的童話,他爽朗陽光,他正直溫柔,他人氣超高男女老少咸宜,沒有十拿九穩的實力我們也許都會自覺地讓這樣的稀有物種成為公有財產。我們自己的故事將會是怎樣就再也不那麼重要?
這簡直就是活生生的後援會悲劇了。沒有他,我們慨嘆老天不公,周圍都是一堆又一堆的歪瓜裂棗;有了他,我們照樣只能在明星投射的陰影下仰望一生。好好想想沒有哪個青春會是完好無缺可以直接拿出去做樣板的,我們身上都有自己厭惡的缺陷,不知不覺就會懶洋洋地把希望寄託在那個假想的異性身上。
風早君好爽朗,所以跟他在一起就會一樣的爽朗起來。指望這樣子被治癒真的是只會在少女漫畫裡出現,同樣這樣的奢望也是那麼的自私與不公平。
遇到遇不到,我們都還有自己的生活,很多事還是要靠自己一個人去經歷去承受,被貼上治癒系標籤的風早君也只是閒暇時刻的慰藉吧,告訴我們不管世界醜惡成什麼樣子,依舊可以憧憬這樣無暇的夢。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