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風早同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8:23:32 作者:Gari C Language

話說寫這篇的念頭是在床上突然閃現的,呃,請各位不要YY,我只是躺床上時靈感比較多而已。

除了習慣性的追看3部長年沒完結的動畫外,這兩年讓我覺得值得追的動畫越發少之又少,上一次被感動還是觀看友人帳的時候。不是為了故意的萌,就是為了故意的惡搞,為了迎合大家歡欣的鼓舞(我很懷疑觀眾從眾的成分),動畫也開始像泡沫一樣經不起沉澱。這一季終於又出現了簡單、清新的一部!雖說這部很有少女向嫌疑,不過我卻把它看作自閉少女成長日記。

為什麼我在上學期間就沒碰到像風早同學一樣的人呢?!在觀看途中,腦海裡反覆閃現的就是這句話。

風早同學親切,溫柔,主動,自然,爽朗,正義,樂於助人,喜歡動物,平等對待每一個人……總之概括起來就是一個“好人”!以上提到的那些優點其實很多人都具備,但像風早同學一樣能將這些能量散發出去的人卻很少。

我們的女主角爽子客觀的講其實是個很具潛力的美女,黑黑的直長髮,齊劉海,大眼睛,身材比例也不錯,怎麼看未來也是《天堂之吻》裡的女主角紫(我穿越了...)何況紫的性格還沒爽子好。但是!但是人人都怕她!

不就是不經常笑啦,有什麼好奇怪的!有誰天天時時刻刻的掛個笑在臉上!要真這麼做了,又說人家有病……人啊,就是不容易討好。

不就是不擅於表達啦,有什麼怪異的!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了,你們又把話當做是毒氣自動過濾。話說多了又被當做左右逢迎的馬屁精,你們到底要我怎樣?!

一切的不幸源於一個口誤,“爽子”變“貞子”。又不是第一天做同學有那麼湊巧的叫錯嗎?那個單純的小學女同學的動機,我很懷疑!(嗯,我腹黑了...)人云亦云的影響力是巨大的,日本小朋友的被害妄想症是嚴重的。爽子同學逐漸升級為具有靈異體質、會帶來不幸的腹黑衰女。在這點上,我還是幸運的。

幸好沒有發生校園暴力,幸好算是個名人,對於一個從小被孤立的女生來說,這也是不幸中的萬幸,至少大家還記得她。然後,她依舊會碰到同學時開口打招呼(這點我不如她),依舊被誤解時會主動解釋(這點我也不如她),依舊會無私奉獻愛心(這點我更不如她)。她還會為自個沒有靈異能力的事實辜負大家的期待而抱歉(她有喜被虐待的傾向),還會為了迎合大家而去練習講故事(嗯,我也做過類似的事)……我也好奇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思想支持她做到現在。

結果,結果依然是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回家,一個人遊戲,一個人……偶有人問起“你這樣不寂寞嗎?”我們每次必堅強回答“我已經習慣了”。哪有人真正習慣自始至終的一個人!竟然還有人真的相信這種“習慣”的謊言。

然後,騎士大人風早同學出現了。

其實他一直都在,一直都在關注她(不乏最初開學時指路的一見鍾情因素)。所以說風早同學有一雙伯樂的眼睛!他知道她的為人,他明白她的感受。我想,除了父母以及在另一個班級的女生朋友外,這個世上最懂她的也只有他了。(或許是因為男主的特殊喜好----一直以來就最關心班上被孤立的同學)但是,他怎麼就不更早一點的主動接近爽子呢?!那樣她就不用寂寞的太久。

也許是因為與意中人說話的羞澀吧,幸好他還是行動了,而她,受寵若驚。

一個小小的微笑也令她感動半天,一句短小的話語也令她振奮不已,更不用說一個“朋友”的身份。她,真的是寂寞了好久了。

在風早同學的鼓舞和感染下,爽子同學終於迎來了久違的春天周圍的同學也開始擯棄偏見張開懷抱(你看,這就是名人效應)。

爽子同學身先士卒的教導我們,要想得到他人的迴音,我們就必須先表達自己的想法。

如果我說,我不笑是因為我不覺得有什麼可笑的,你會不會覺得我不合群?

如果我說,比起語言表達來,我更願意拿行動來表示,你是不是覺得我很內向?

如果我說,我害怕去教室以外的地方上課活動比如體育課、實驗課,因為只有在教室裡我才有同桌這個“朋友”,你會覺得我粘人嗎?

如果我說,我害怕參加集體活動是因為曾經在運動會接力賽跑步摔倒導致輸掉比賽而全班指責我的這個陰影,你會不會笑話我?

如果我說,我廣泛看書最初是因為閱讀能消除孤單,你會不會認為我做作?

如果我說,我習慣了一個人,你會不會相信我?

如果我說,我不要再一個人下去,你會不會陪我?

如果我說……

爽子同學是勇敢樂觀進取的,要是當初我也學她一樣的行動起來,或許我的如今也是另一個樣吧。

也或許我只是太懦弱。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你要知道,沉默的那些人並不果真不願開口,只是發了聲而沒人願意聽而已。

動畫信息

好想告訴你
中文名:好想告訴你
原 名:君に屆け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0-06(日本)
IMDb:tt174524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