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1:38:39 作者:小樓 Language

這是一個關於精神、主體性和愛的故事。

多田萬里主體1:失憶前喜歡林田奈奈的多田萬里。早期是精神病主體(值得注意的是,多田萬里的父親總是被言說但從未真正出現),脆弱、戀母,想象性地將林田奈奈認同為母親(ta對林田奈奈的呼喚可以理解為fort-da game)。

多田萬里主體2:失憶後喜歡加賀香子的多田萬里。精神分裂主體,與多田萬里主體1搶佔肉體的控制權,多田萬里主體1在其意識層面的效果表現為失憶,在其無意識層面的效果表現為僵直(無法向加賀香子和朋友們解釋)和健忘(忘記帶要送給加賀香子的戒指)。主體性稀薄,無法承擔薩特式的責任,無法保持克爾凱郭爾式的同一性。

多田萬里主體3:多田萬里主體1(藉由林田奈奈)和多田萬里主體2(藉由加賀香子)的向上綜合,沒有精神病和精神分裂的症狀。兩個奇蹟的產物:1. 錯拿的加賀香子的鏡子喚醒了多田萬里主體2,但同時也象徵著ta的死亡,“我必須追上去”這個宣言和追的這個行動賦予了這個新生的主體同一性以及承擔責任的能力;2. 當尚未完全存在的多田萬里主體3因為追加賀香子而經過多田萬里主體1失憶前等待林田奈奈的那座橋,多田萬里主體1終於得到了林田奈奈遲到的“Yes”,兩人在幻象中擁抱象徵著多田萬里主體1回到了妊娠母親腹中。於是,身體的控制權被移交給一個由兩個愛喚出的多田萬里主體3。

動畫信息

金色時光
中文名:金色時光
原 名: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又 名:青春紀行 / Golden Time!
首 播:2013-10-03(日本)
IMDb:tt31054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