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目一新的“後宮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2:34:17 作者:Sisüeh Language

電視動畫《如果有妹妹就好了。》改編自日本輕小說家平阪讀原作的同名輕小說,動畫於2017年10月8日起首播,全12話。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這部電視動畫播放以來就爭議不斷,評論出現了兩級分化的態勢。“一方面被人捧為神作,而另一方面讓人覺得是個垃圾”這種尷尬的局面。所以來談談這部電視動畫。

正因為2017年妹系電視動畫頗多,所以難免或造成審美疲勞。而《如果有妹妹就好了。》另闢蹊徑,不用賣萌、後宮的普通方法,而採用一種非常寫實的手法描寫了男主羽島伊月身邊的日常。有些不像妹系後宮電視動畫,甚至有點都市青春偶像劇的感覺,從而讓審美疲勞的觀眾感到耳目一新。讓人物發生的故事離我們不再遙遠,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可以說,這是這部電視動畫的優點之一。

人物的塑造總能電視動畫的層次和水平,本作的人物塑造有一種親和感,讓觀眾能夠真正的產生共鳴。男主——妹控小說家羽島伊月可以說是塑造的非常成功了。他有自己的理想、目標,也有自己的原則、個性。既不是廢柴,也沒有神的光環;看似普普通通,實則不平凡。在其他角色的塑造也頗有特色:鍾情男主的天才變態作家可兒那由多,溫柔善良的女大學生白川京,爽朗熱血的基友小說家不破春鬥,心懷黑暗、疲於奔命的責任編輯土岐健次郎,輕視人生的插畫師惠那剎那,還有一直在背後默默奉獻的“弟弟”羽島千尋……每一個角色都有他們的特色,每一個角色都是生活的真實寫照。

為什麼劇情如此真實?因為《如果有妹妹就好了。》是作者視角的電視動畫,可以說是按作者真實事件改編。(前方劇透,沒看過慎入!)“弟弟”羽島千尋不能說的祕密,可兒那由多受到欺凌不願再上學,不破春斗的輕小說“慘遭動畫化”,可兒那由多對羽島伊月的愛慕,羽島伊月、可兒那由多、不破春鬥和白川京四人之間的情誼……都能讓讀者覺得“唉,這不是發生在身邊的故事嗎?”此外,人物對於事情的做法也十分貼近生活。

一部好的電視動畫,離不開BGM、OP、ED之間巧妙的搭配。OP、ED會隨著小標題的變化而變化,也有與內容的無縫銜接。BGM更是超神的存在:靈動的吹口哨,騷氣的薩克斯,緊張的提琴……BGM配合著跌宕起伏的劇情,真的近乎完美。

誠然,由於輕小說的特殊性,賣肉的地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電視動畫劇情的發展和賣肉之間的銜接不太流暢,顯得突兀,讓觀眾覺得“這是為了賣肉而賣肉”。但是這部電視動畫不是以賣肉當作賣點,所以這是本作的缺點之一。(本人建議觀看修改過後的版本,這樣才真的會被內容所打動)不過總體來說,《如果有妹妹就好了。》是非常棒的。

因為原作還在連載,並且現在只動畫化了前5話,所以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Sisüeh

2018.10.7

動畫信息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中文名: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原 名: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又 名:None
首 播:2017-10-08(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