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悲傷正是因為擁有幸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3:10:44 作者:打直拳的精乎 Language

我很久沒有看過這樣一部描寫純愛的動畫了,這種愛情片近幾年的新番都沒有了,全被魔幻啊戰鬥啊後宮啊之類的佔領了。
開始的時候以為劇情很老套的,是屬於御姐熟女調教弱智眼鏡男和誘導師生戀型略微不良的動畫,而且居然還扯出了宇宙人,還蠻符合02年那個喜歡外星人和怪獸的年代的。不過後來隨著幾個小朋友之間的故事的展開,情節豐富了起來,人物關係也複雜了起來。漸漸地,我也能體會到主角那種不顧一切地愛上了老師的深切感受了。愛情終究是愛情,不論演繹多少遍還是讓人動容。甚至在影片的後面也為桂記憶喪失而感到失落和痛心。11話老師對桂的那番告白和對過去所有往事的回顧,讓我不經為桂和兩人的未來感到擔憂。桂戰勝自己心靈的弱點和重獲勇氣也讓我覺得欣慰。當桂說出那句“這次又是回來監視地球的嗎?”我也為之送了一口氣。故事的結局是大團圓,我想這應該也是每個看到這裡的人的願望,若是不這樣,真的會像桂失憶時說的那樣,覺得心裡有一個很大的洞,失落感太強。
02年的動畫,繪畫和人設都很拙劣,可是表達的感情已經很豐富了,而且音樂又是那麼好聽。現在的KOTOKO和川田都沒有旋律那麼好聽的音樂了。我還是從喜歡KOTOKO的音樂開始喜歡動漫音樂的。
不過那個時候動漫主流傾向已經開始明顯,主角和老師的御姐姐弟戀,對於15-16歲PIKAPIKA女高中生的嚮往,最後小石和山田大叔教師的曖昧來往,以及輕微的腹黑蘿莉。都已經漸漸清晰起來了。
續作《拜託了雙胞胎》只有OPED更加好聽了。在感情上還是這一部更加真摯些,畢竟後部描寫的是後宮……

動畫信息

拜託了老師
中文名:拜託了老師
原 名: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
又 名:Please, Teacher / 星空的邂逅 / Onegai, Teacher / 拜託了,老師
首 播:2002-01-10
IMDb:tt03668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