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艾爾這個角色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3 23:21:39 作者:Once、Red Language

      我只是單純的從動畫的角度上敘述,如果有漫畫可以解釋的內容請各位不吝指出。


       我想說從感觀上來說,這的確是一部佳作,人設,聲優,動畫效果,配樂,都很棒,久彌直樹將圓盤小鎮上五個普通的少男少女的羈絆描繪的很細緻。


      但是諾艾爾這個角色設定的有點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其實我能夠理解諾艾爾的存在是為了彌補這五個人關係上的裂痕,可是劇情的發展讓我覺得諾艾爾似乎有些多餘,因為自始至終我都只能看到這五個人關係的起承轉合,不論是兒時美好的回憶,還是當下的迷茫與糾結,這些都是這五個主人公之間是事情而與諾艾爾沒有半毛錢關係,另外實際上我發現除了乃乃香與諾艾爾關係甚佳之外其餘人通通對其身世一概不知也無心過問,這個設定讓我相當詫異。諾艾爾當然不僅僅只是乃乃香一個人召喚出來的,然而為何諾艾爾不主動向其他人擺明身份的確有些匪夷所思。


      其實這樣的設定在未聞花名的中也出現過,諾艾爾在本劇中的作用如同面碼一樣,但是有所區別的是,面碼與仁太諸人之間深深的羈絆沒有在諾艾爾身上得到相應的體現,並且諾艾爾召來的圓盤導致了柚季的強烈不滿與最後挽留諾艾爾的對比顯得太過牽強,以致11話本該是最感動之處我卻沒有多少感動之意,久彌似乎強行在告訴我們諾艾爾是為了這五個人的友情而存在並且現在就要消失的這個“殘酷”的事實。


      之所以有這樣的感覺,我覺得並非是這個角色設定的不合理,而是這個角色沒有深入主角們的心中,自然也就無法深入我的心中。

動畫信息

天體的秩序
中文名:天體的秩序
原 名:天體のメソッド
又 名:Sora No Method
首 播:2014-10-05(日本)
IMDb:tt38951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