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overlord劇情想到空降兵的困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8:45:36 作者:曲終奏雅 Language

最近在思考空降兵(從外部空降至新部門做領導)如何更快地適應新崗位的要求,恰好看了這部動畫,劇中男主的情形和我思考的情況類似,因而結合動畫了一些劇情進行了分析,希望大家別噴。

1、混亂後的男主,沒有過多地陷入怨天尤人的狀態,而是很快進入管理狀態,巡視現場,整頓軍務。這和新空降的領導相似,現實中不會給你太多的調整時間。空降兵們會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包括來自老闆的期望和壓力,同級的排擠,下屬的不信任,更有甚者,栽贓陷害。因此越快進入狀態越好。瞭解情況,觀察分析,分清你我等等,以上都是有章可循的,管理和戰爭一樣,要講究章法,自亂陣腳,束手無措很容易被擊倒。

2、將女主屬性標記為愛自己的人,可謂是最直接的做法。空降兵們沒有自己的手下,開展工作起來勢必處處受阻,尤其是原有的人馬在前任的領導下,多少會有不信任、不服從的情緒,因此如何有自己的人,新的變革和措施能得以更順暢推行下去。

3、召集所有的人表忠心,相對現實企業中,該做法顯得並不那麼有效,現實中,爾虞我詐的事情太多,包括動畫後段,即使已經表了忠心的人,同樣也有叛變的時候,更何況比動畫設定更復雜的現實。

4、沒有金剛鑽,就不要攬瓷器活。男主的權威在動畫後段受到了不少挑戰,現實中空降兵們時時刻刻受到挑戰。同級及下屬挑戰你的實力,如果沒能表現出技高一籌,就容易被輕視,即使得到來自高層的支持,但下面的人不服從,也阻礙了出好的業績。

動畫信息

不死者之王
中文名:不死者之王
原 名:オーバーロード
又 名:Overlord
首 播:2015-07-07(日本)
IMDb:tt48698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