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終末旅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9:26:07 作者:阿然和阿夭 Language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1張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2張

不錯的動畫,致鬱又治癒。

變成廢墟的城市,一片灰暗。死氣沉沉還有些恐怖。兩個少女,一輛車。在這城市裡漫無目的的行駛,她們需要食物和燃料供給。從一個補給點到另一個補給點。這是是一段充滿未知的旅途,或許死亡就在前面,但是不能留在原地,食物有限,必須出發。重複吃飯,補給,睡覺的日常。絕望如影隨形 ,但人總是可以賦予生命無限的意義。只要活著,在沒有死亡之前,依舊可以用溫暖又荒涼的態度來感知這一切。

看這兩小隻在殘垣斷壁裡前行的時候有些莫名心疼。失去了親人只剩彼此。她們更懂得生存的意味。

她們會為未來擔憂,但更會為生活的小驚喜滿足,為自己的生命賦予意義。

小千理性機智,懂很多知識又會修理東西。但是心思細膩以至於有時候會陷入絕境,懷疑生命的意義。

而尤,剛開始覺得是個沒有腦子又懶又差勁的朋友,第一集的時候因為一條巧克力拿槍威脅了小千,明明可以一人一半,最後一個人吃了巧克力。

可是越到後面覺得尤是很可靠的朋友。小千有恐高症,有一次在高處的鐵架上行駛時,鐵架突然開始崩塌,小千害怕得不知所措的時候,尤果斷的加油門,讓兩個人在架子塌之前,安全走完那段路。還有尤明明想吃魚想的不行,卻會在大塊頭機器毀滅魚箱的時候挺身而出,想用炸藥炸大塊頭機器救魚 。會為一條魚活下去的機會而勇敢爭取的尤非常可愛。而且在小千失去信心勇氣的時候,也是她一直加油打氣。這兩個人的組合安排得很棒。 關於致鬱,大概是一成不變的黑灰色調。還有把所有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的殘忍。戰爭殘留的痕跡,廢墟荒蕪的城市。遇到的兩個人類同伴都遭遇不幸:將所畫地圖視為生命意義的金澤在意外裡失去了他所有的圖紙。想要造飛機去上層城市看看的石井,駕駛的飛機剛剛觸碰天空就開始解體。以為付出了就應該理所當然的收穫成功。但現實往往很殘酷。

求死不成的金澤在巧克力的鼓勵下又重新開始自己的畫圖誓言。而石井在墜機的剎那成功用降落傘逃身,也平靜的接受飄往下層城市。

我不願意接受只剩下小千和尤 她們兩個人類的事實。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想象金澤,石井在繼續著自己得使命和意義,甚至可以隱隱期待他們美夢成真的一天。 這是一部向內探索的動畫,對不同個體,會有不同解讀。總之值得一看。最後,如果在b站上看,請關彈幕食用,因為彈幕也會致鬱。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3張
生命裡永恆不變的告別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4張
像森林的街道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5張
只剩一個人的金澤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6張
石井墜機以後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7張
殘酷的現實
少女的終末旅行 - 第8張
我們現在擁有的,她們無法想象的生活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