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系少女的生存哲學:與絕望和平相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09:36:00 作者:麻藥酌酒 Language

在B站裡無意看到這部動漫,原本也是抱著點開隨意看看的想法,然而第一集就被兩位萌系少女吸引住了。一輛坦克——原是戰爭的產物,卻一直載著千戶和尤不斷前進,穿梭在黑暗、雨雪和廢墟之中。我們不得不承認,千戶和尤都擁有著一顆堅強而勇敢的心臟,面對親人的離失,世界的一片狼籍,前方的絕望未知,兩人都沒有放棄過前進。

萌系少女的生存哲學:與絕望和平相處 - 第1張

小千遇事理智成熟,尤則一切隨心所欲。兩人之中,剛開始時我就覺得小千非常疼愛尤,像小家長一樣照顧著尤,會給尤蓋被子,把最後一罐湯分給尤,拍照的時候還會給尤整理頭髮,所有的細節總讓我們覺得溫馨而治癒。而尤,無論小千怎麼打罵,還是會調皮撒嬌,時不時做出一些非常危險的事,她會拿著槍對準小千,會按下危險的開關差點把小千碾成肉醬,甚至,將一座城市燒成灰燼……我時常在想,小千至今沒被尤害死也是一種奇蹟了。

我們不知道在尤的世界裡,恐怖到底是什麼。唯一讓尤發慌的一次便是在極樂世界時,小千手中的燈突然熄滅,兩人陷入一片黑暗後尤不斷呼喊著小千,當時的尤一定是不安的,想想當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時,那是怎樣一種心情?未來該怎樣生存?小千曾懷疑過自己活著的意義,我想,如果沒有尤,她大概也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和方向,這點尤肯定也是一樣的。

萌系少女的生存哲學:與絕望和平相處 - 第2張

這部動漫最吸引人的地方,大概就是那種以樂觀、淡然去面對一切的心態吧!和絕望和睦相處——這大概是尤名言中我最喜歡的一句。在兩人萌化的日常中,我們時不時會感受到戰爭的殘酷,人性的無情,現實中我們永遠逃避不了的東西在片中卻總是以一種輕描淡寫的方式呈現出來。例如金澤的地圖,石井的飛機,當夢想瞬間破滅的時候,兩人最終都能欣然去接受一切。和絕望和平相處,大概就是這樣吧!

萌系少女的生存哲學:與絕望和平相處 - 第3張

小千和尤總能在平淡中收穫到前所未有的快樂,穿梭無盡黑暗後仰望璀璨的星空,避雨時用不同的瓶罐做雨滴演奏的樂器,乘危險的電纜到高空俯瞰街燈和日出……這些大概是現實中的我們很難體會到心境。當生命和寂靜的世界緊緊繫在一起時,我們應該會更深刻的認識到生命的意義吧。在沒看第12集前我就特別期待,總有某種預感,覺得最後一集一定是一個全片的大爆發,結果也確實沒讓我失望,甚至已經超出了我的期待。

萌系少女的生存哲學:與絕望和平相處 - 第4張

我想《少女終末旅行》其實並沒有想要刻意去強調什麼主題,每個人對人生對生存和對戰爭都會有不同的認識,而對小千和尤來說,已經發生的事情是沒有必要去深究的,所以,除了小千和尤夢中的一些回憶之外,前11集幾乎都沒有交待戰爭爆發的經過、人類生活前後的變化。直到最後一集,相機以視頻、照片的形式回放出千千萬萬個畫面時,我們才猛然感受到人類存在過的痕跡,人類的文明和滅亡,親情、愛情、友情……一切就是這樣,稍縱即逝。

當小千親眼目睹尤被吞噬時,相信不少人也和小千一樣,真正感受到了失去的恐怖和絕望,同時又獲得了戰勝一切恐懼的力量,因為有必須爭取的東西,所以小千在痛哭之後勇敢的站了起來(相信在這看哭的絕對不止我一個人)。我想小千和尤的牽絆用親情、友情來定義都太單薄了,想想,當世界只剩下兩個人相依為命……我相信喜歡百合的人看這部動漫腦補時一定是非常享受的過程。滿滿的溫馨和友愛,主要還是萌,萌,萌!

啊,真的非常感謝,為我們提供這麼好看動漫的製作組。無論OP、ED,都非常好聽,很符合這部動漫的風格。特別是《雨聲》的插曲,簡直不能再喜歡了!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