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下逐漸消失的文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5 10:10:49 作者:海星·碳 Language

感謝前面的朋友翻譯的那個訪談,我算是明白為啥這部劇裡面的建築那麼眼熟,原來作者是收到《blame!》的影響。這劇裡的文明似乎有兩個,一個更遠古的文明,一個是在更遠古的文明收到災難性打擊之後,重新發展出來的文明,而這個文明也沒延續多久,更不用說什麼復興,又再一次在戰爭中毀滅。現在我們只是從兩個倖存下來的少女為了生存而展開的旅行中去一點點的窺視這個世界的情況(這要看作者會安插多少細節了呢)。然而在這個人類稀少的一定程度的世界,兩個少女也沒見到什麼部落之類的,所以整體上就是看這兩人的日常,為了生存,但是中間也會有趣事,兩人結伴而行發生的事情,讓我看得沒那麼覺得孤獨,然後仔細去想想另外兩個配角,比如畫地圖的那位,他是一個人行走在這個世界裡,話畫地圖可以說是他的目標了,在一個人沒有任何夥伴的情況下在末日城市中行走,總得有一個目標支撐自己才行。而兩個少女則可以互相支持,所以他們到最後的最後他們的事情是沒意義的,就是生存。不過本劇基調是輕鬆的(雖然是末日之下)。在看多了諸如《madmax》或者《fallout》之類的人類雖然遇到末日大災難,但是數量還不算是那種走一百里路見不到一個人的程度,於是群體衝突和戰爭依舊還在的時代的作品,來看看這部東西,倒是挺不錯的。
ps:b站的彈幕真是犀利呢。畫地圖的老哥登場的時候叫喊著繁殖的根腦人,天天喊老婆的萌二,各種各樣真是有趣。不過這個“美好”的日常世界,那些說想去的人呢,希望你不是那種過度依賴現代信息社會的信息資源的人,不然你會很痛苦的。

————————————————————————————
動畫已經出完了,結尾也是很正常的迴歸日常,其實啟示錄作品很多,很多人看完這部後的感覺就是有點抑鬱,的確畢竟這部作品裡人類是死光了的,無論是從物理還是思想都是準備死透了得。這一年接觸過的啟示錄作品,除了動畫那就是還有尼爾2了,裡面人類也是死透了的,而且還是涼了很多年,但是很多人並沒有感到抑鬱(畢竟主要感謝都是集中在人造人上),不過這部東西里,人的思想是沒死透的,人造人可以說是人類的思想上的延續了。還有就是寶石之國,這也是一部人類涼透了的作品,然後人類的延續還在,雖然故事自然是會有悲有喜,但是自然,你在看的時候可能或多活少都不會去在意這個——人類已經完蛋了的設定。這是一筆帶過的東西,而這部作品則是展現給你看人類最後完蛋的過程,所以嘛……覺得抑鬱也是一種認真看劇的表現。

動畫信息

少女終末旅行
中文名:少女終末旅行
原 名:少女終末旅行
又 名:Girls' Last Tour / Shoujo Shuumatsu Ryokou
首 播:2017-10-06(日本)
IMDb:tt747494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